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長者 陽光e遊卡免費搭客運

記者 張娜娟 駱恩宏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1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雖然已經邁入老年化社會,不過社會福利卻還沒有跟上腳步,地方政府已經等不及率先實施,像是在彰化縣,就發行陽光e遊卡,讓65歲以上的民眾免費搭公車。

百年古蹟傳出日本歌聲,原來是這一群超過70歲的阿公阿嬤在練唱,只要天氣好,他們幾乎天天到古厝報到,而讓他們能夠在這下棋唱歌聯繫感情的,是這張陽光e遊卡。李太太:「以前都半票,現在就不用了,有這個就很方便,尤其是我們這個年紀比較大的人,大家都很方便。」

陽光e遊卡是彰化縣的老人福利政策之一,縣府每個月儲值300元在裡頭,李太太搭客運就從裡面扣,等於是縣府提供每個月300元的交通費。李先生:「我去到竹山那邊耶,南投縣啊,也可以坐到台中啊,台中去逛街,去逛街看熱鬧台中公園也不錯。」

彰化縣長卓伯源:「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還有我們身障的朋友,都可以免費申請一張陽光e遊卡,這個陽光e遊卡,我們每個月都會給它相當的儲值。」

e遊卡讓老人家的退休生活更愜意,未來縣府還將建構社區照顧和醫療服務網,讓老阿公、阿嬤住在自己家裡,就能夠享受老年生活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27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