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遶境/年年搶轎亂 彰警首辦「護轎」演練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1 11:35

大甲媽8天7夜遶境活動,21日即將展開,往年媽祖鑾轎一到彰化,就會發生搶轎打架衝突,僅管警方出動再多的人力,還是難以避免,彰化縣警方今天首度舉辦防搶轎演練,找了十幾位警察護轎,但模擬人數,如果真碰上往年搶轎民眾,恐怕是寡不敵眾,警方隨後表示,真正上場時,會有560名警力,希望民眾不要挑釁。

偵察隊長:「遇到民眾來搶轎,那我們就,如果勸阻不聽,我們就把他架離,架離後,神轎就迅速往前走。」

為了防止大甲媽遶境搶轎鬧事,彰化縣警方特地借來空的神轎和涼傘,模擬演練。十幾位刑警,站在鑾轎周圍護轎,7位穿著便衣的警察,則是扮演搶轎民眾,模擬人數,警方比搶轎的人多,但看看去年,媽祖回鑾進入彰化,鬧事民眾可不只7個。

無視警方吹哨制止,場面依舊混亂,民眾喧鬧、推擠,還把維護秩序的警察撞倒在地,衝突狀況連連。就連顏清標在場護駕,民眾照樣鬧事,有人擔心,今年顏清標人在獄中,沒辦法隨行遶境,打架情況恐怕會更嚴重。偵察隊長:「應該不會,因為我們都有事先約制,約制各方面的角頭和陣頭。」

警方表示,他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到時媽祖鑾轎一進彰化,一共會有560名警力動員,確保媽祖一路平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64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