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台及根留台灣續加碼 再添39億投資


發佈時間:2019/12/1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5: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2家台商回台及2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案,共將在台灣投資39億元,台商回台通過聯審投資額累計已超過7097億元,根留台灣則近850億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及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等2大投資方案聯審會議,其中台商回台通過晨豐光電、繼茂橡膠工業等2案,共將投資超過19億元;根留台灣則通過富惟工業、銘榮元實業等2案投資20億元,將帶來15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晨豐光電原規劃去年中於浙江廠投產,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要求轉至台灣生產,因此決定投資逾3億元在現有台中廠及新竹新廠增設智慧化產線、新建無塵室,並將招募40名台灣人才,確保長期競爭優勢。

繼茂橡膠工業同樣因應客戶要求將產線移回台灣,規劃投入逾16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擴建生產基地,導入自動化設備提升製程能力,生產基地擴建後將可帶來90個本國就業機會。

主要客戶為HONDA汽車的富惟工業,隨著台灣HONDA今年2月宣布起動來台17年最大投資計畫,為更貼近HONDA全球產業鏈布局,強化雙方技術合作,富惟將投入5億元,在屏東大慶工業區新建全自動化廠房,並興建研發大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銘榮元實業則為配合國際煉油石化市場需求增長,並持續響應政府國防自主與再生能源政策,將投資15億元在屏東新園新建廠房及增加產線,引進全自動化設備,落實產業在地化,擴增後可帶來超過100個就業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投資#投資額#回流#就業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0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