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連續工作7天 阿滴英文遭勞工局罰4萬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5:07

YouTuber阿滴最近在臉書曝光,辦公室最近被勞動局進行勞檢後發現2點缺失,包括沒有以「分鐘」計算工時,還有讓員工「週末加班兩天」,變成連續上班七天,因此被開罰4萬元。

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阿滴英文:「它的口感像口香糖很有嚼勁,但會有一些殘渣黏在牙齒上。」

開箱經典瑞典零食,用全英文介紹口感和味道,YouTuber阿滴的頻道訂閱數超過243萬,不過最近被勞動局開罰4萬元。

阿滴在臉書PO出違反勞基法的單位截圖,裡頭出現「阿滴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原來勞動局最近到他們辦公室進行勞檢,發現2項缺失,第一個就是沒有以「分鐘」記錄員工工時,再來是2017年的展覽讓兩位員工「週末加班兩天」。

 
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有一些事業單位它就用簡單的一個排班表,或它的休假出缺勤紀錄,來當作它的出缺勤紀錄,沒有記載到『分鐘』為止,那這個就不符合法令的規定,勞工就是每七日中要有一日的休息日,然後一日的例假,那我們發現這家事業單位,它可能因為有辦活動,或有一些業務的需求,讓員工連續工作12天的一個狀況。」

阿滴表示目前已經改用電子打卡系統紀錄工時,休假部分也會更加注意,「阿滴英文」頻道從2015年加入YouTube行列,2年後就成為百萬訂閱頻道,目前旗下有2家工作室和7個員工,這回會被勞檢,起因於先前與實習生有勞資爭議。

YouTuber阿滴vs.培根:「『我被開除』的英文怎麼講,Get Out,第一天就被解雇。」

拍影片自嘲事發經過,有大學生爆料到「阿滴英文」擔任實習生的辛酸,包括經過漫長面試筆和試才知道薪資、工作內容是打雜責任制沒加班費,就連無預警解雇理由都很荒謬,事件爆發,阿滴道歉,還和滴妹拍片反省,強調出來開公司,一定要注意好勞基法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滴英文#YouTuber#阿滴#勞檢#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