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大選暌違96年12月投票 從天沒亮投到天黑


發佈時間:2019/12/1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7: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睽違96年的12月大選即將在今天登場,投票時間從上午7時至晚間10時,長達15個小時,從天還沒亮一直投到天黑,將選出全國650席下議院席次,同時決定下任首相人選。

英國傳統上5年舉行一次大選,不過下議院在今年10月以438票對20票通過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提前大選法案,迎來英國5年內的第3次大選。這也是英國從1974年以來第一次在冬天舉行選舉,上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更要追溯至1923年。

 

投票所於晚間10時關閉後將立刻進行計票,結果預料將在13日清晨揭曉。

英國的大選日向來選在星期四,起源眾說紛紜,不過大致上有3種說法。

第1種說法是,星期五是當時發工資的日子,工人領薪水後愛去酒吧喝一杯,但易遭當時傾向保守黨的釀酒產業施壓;而週末上教堂,又會被傾向自由主義的教會影響。為了不受兩邊影響,因此選擇了星期四投票。
 

第2種說法是,星期四是趕市集的日子,住在郊區的民眾會在這一天到城鎮去,因此方便投票,有助於提高投票率。

第3種說法是,星期四投票後,結果通常會在隔天上午之前出爐,當選人可在星期五和週末、週日共3天組成政府,還可慶祝一下,然後在星期一正式上工。

不過英國並沒有因為大選而特別放假,許多選民因此早就透過郵遞方式做出選擇,2年前的大選有超過700萬選民郵遞投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天氣預報,今天全國多為陰冷天氣,倫敦地區最高溫只有攝氏8度,是否會因此影響選民投票意願,仍有待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大選#首相#脫歐#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61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