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迎「黃金十年」? 年輕人選股「這類」最夯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00:19

台股11日刷新29年半來的新高紀錄,收在11,700點,不少人對於台股前景很有信心,有分析師認為,在美中貿易之下,台灣漁翁得利,還有全球股市屢創新高,美國股票帶動之下,台股未來表現也會受到激勵,可以迎接台股的黃金十年。

圖/TVBS

 
分析師 李永年:「盤中的時候尤其是,我們會看著一下這個陸股。」

坐在辦公桌前面對,1、2、3、4,四台螢幕,資深分析師李永年進入投顧業至少20年,早上7點就進公司看盤,甚至還買了這一圈。

這一圈直播用的蘋果燈光。透過直播跟其他熱衷股市的股民交流。

 
分析師 李永年:「今天呢,我們台灣股市表現非常的強勢。」

台股11日再度刷新29年半來的新高紀錄,1萬1700點,特別是台積電挾業績利多,還創下每股318元新天價,不少人在問2020或更遠之後,台股會不斷再創新高點嗎?

記者 羅鼎傑:「投資人每天面對台股上上下下在做觀察,但是台股在11月站穩了1萬1千點之後,國泰金控他們也做出了調查,發現大家對於台股的樂觀指數,是54個月以來的新高,甚至還有分析師認為,台股接下來將面對的是黃金十年榮景。」

圖/TVBS

大慶證券自營部協理 林明謙:「能夠走多頭更長遠的話,5年到8年,甚至10年的話,我覺得大概就是在於這一個,全球央行的一個貨幣的部分,那麼還有美股,歐股持續創新高所帶動的。」

從事證券研究與自營操盤投資經驗20年的林明謙,認為台股在中美貿易戰之下,加上全球股市頻頻傳捷報創新高,特別是美股帶動之下,還有中美貿易戰影響,電子類股獲利,黃金十年很可能就要到來。

柏瑞巨人基金經理人 高豪志:「未來黃金十年在台灣發生是非常有機會的,第一個原因是電子類訂單轉向台灣,那麼第二個就是台灣也有比較穩定的區域政治環境,我覺得這兩個對於台灣未來長期的發展是很有力的。」

分析師 李永年:「我覺得這個機會可能並不是這麼高,因為要走這個黃金十年的話,這麼長期的走勢,它必須要有這個經濟景氣做後盾,經濟景氣的大幅度的成長做後盾。」
 

對於這樣的說法,其他專業投資人也有人認同,其實回顧過去,台股在2000年左右,也曾經出現過黃金十年。

大慶證券自營部協理 林明謙:「那個時候台股的本益比,電子股本益比很有可能會來到30倍、40倍、50倍,那個時候的一個榮景的話,事實上在經過這十幾二十年之後,相對比較理性,但是會不會就是說股市在漲到一定的情況底下的話,其實會慢慢的就是說,再願意給電子股更高的本益比。」

圖/TVBS

分析師 李永年:「從民國74年開始從636點,一路漲到民國79年的12682點,足足漲了20倍。我記得在民國88年的時候,那時候88、89年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強勢股,當然除了電子股之外,另外還有一些的資產營建股,它們的表現也是相對強勢。」

只是隨著世代交替,股民也不斷有新血湧入,對於未來發展,年輕人選股自有一套,像是食衣住行育樂6大需求,因為年輕人買房不易,營建股買氣最弱,但年輕人不買房追求小確幸,像是「食」類股票,以賣珍奶的六角漲幅最大,從1月開始連漲8個月,漲幅192%,還有像是年輕人追求運動也要穿搭,運動服飾代工大廠股票也很夯。

 
分析師 李永年:「像是長照的,還有像是那種慢性病的,這種醫療的器材或是藥品這些的,這些的公司其實它們的,應該講說它們的未來的前景都應該是不錯的,因為現在我們也慢慢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

台灣洗腎人口超過8萬5000人,在亞洲排名僅次日本,每年以6%成長率快速增加,所以還有洗腎產業股前景也被看好,只是台股究竟會不會遇見黃金十年,雖然有分析師認為難以再創美景,但是在國際股市拉抬,中美貿易台灣能否漁翁得利,也左右下個十年,能不能創造黃金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洗腎產業#國際股市#中美貿易#台灣#黃金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239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