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操作「下架吳斯懷」有效? 學者:難保靈藥成鴆毒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00:01

2020大選各陣營除了拚總統,國會席次過半更是重中之重,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小黨接下來,將醞釀操作「下架吳斯懷」,產生「分裂投票」,力拚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席次,但學者認為效果有限。

圖/TVBS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民)賴品妤:「大哥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VS.民眾:「從哪裡來雲林雲林來的。」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民)賴品妤:「我爸爸也是雲林人。」

 
民進黨雙賴出動,賴清德陪同賴品妤,金山萬里走透透,虔誠拜廟掃街拜票,只是政治菜鳥似乎還不懂怎麼和鄉親搏感情,賴神馬上機會教育。

賴清德VS.賴品妤:「你不是說你爸爸是雲林人你也是。」

新北市萬里出身子弟,賴清德回防故鄉新北,陪同立委候選人們掃街拉抬選情,搭配操作下架吳斯懷,民進黨要保住國會席次過半。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民)賴品妤:「(國民黨)那一份不分區名單非常爛是一個台灣,我想是一個台灣人的共識,所以至少到選舉當天為止,我覺得這個東西是會一直存在的,那我們目前只是在想,要怎麼樣用最好的方式去呈現這件事情。」

圖/TVBS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灣人民更應該要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台灣,下架吳思瑤,吳斯懷。」

不只民進黨操作「下架吳斯懷」,無黨籍的林昶佐和洪慈庸也這樣喊,小黨也要搶食區域和不分區選票,把希望寄託在分裂投票。

洪慈庸VS.林昶佐:「全力下架吳斯懷全力支持吳怡農你們說對不對對。」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滕西華:「吳先生有爭議也是一個一個看起來大家對他的這個行為,有一些不認同也是一個事實,我想說國民黨應該也要聽見其他這個政黨這個聲音。」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下架吳斯懷其實是一個比較抽象的一個概念,那你等於是要下架國民黨的這樣的一個意涵在內,但是我想最主要的恐怕大家都會來,想一下就是說那國民黨民進黨到底值不值得投,還是來投這個第三勢力的哪一黨,那我們其實是可以這樣子來看,柯文哲本來跟民進黨是同一掛的,現在呢卻變成了說,他比較有可能是跟國民黨同一掛的,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非常微妙的一個轉變,也許他的表態會影響到總統的選舉,然後也會影響到不分區的投票意向,當然這個分區立委區域立委基本上,都不是第三勢力能夠左右的。」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學者分析總統票和政黨票,不太可能會產生分裂投票,但是在區域和不分區立委上就有可能會發生,來看到網路溫度計數據調查顯示,台灣有十個地區有可能會發生分裂投票,其中包括了台中市第2選區顏寬恒對上基進黨的陳柏惟,還有新北市戰況也很激烈,民進黨新秀賴品妤對上國民黨的文創教母李永萍,還有時代力量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新北市第12選區最有可能會產生分裂投票。」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區域方面因為還包含了所謂的各個候選人,他自己在地方上的經營,所以有可能在區域跟不分區的這個,投票的分裂情況是會明顯出現,那總統選舉過往都是,總統選舉會帶動所謂的區域立委的選舉,那這是連帶的連帶性非常強,可是這次看到這個政黨票,跟總統票的這個差距,那也可能在這個區域立委跟總統之間,也可能有分裂投票。」

 
2020投票倒數,區域立委參選人們使出渾身解數,拜會地方人士,增加印象分數,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則是拋議題端牛肉,就怕「下架吳斯懷」這顆萬靈丹,緊要關頭成了鴆毒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2020大選#立委#下架吳斯懷#民進黨#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485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