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微波12分起火爆炸 微波爐致命危機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20: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使用微波爐,要特別小心!日本接連發生微波爐爆炸起火意外,有人把地瓜拿去加熱,居然設定了12分鐘,微波爐起火燒到變形。還有把水拿去微波爐加熱後,馬上放進咖啡粉,也很容易發生危險。

微波爐起火爆炸,還發出驚人聲響,苦主拍下當時慘況,黑煙四起,微波爐燒到變形。

 

番薯燒焦苦主:「剛開始設定七分鐘,讓它轉一次,但因為(番薯)有點硬又有點冷,微波爐又多用了5分鐘。」

還有人加熱一個肉包,微波爐竟然設定6分鐘,果然發生悲劇,然而類似意外,其實經常發生。

日本民眾:「曾經用吹風機吹頭髮,發生滋滋聲因為靠太近(暖爐)打開後開始發熱時,發出焦臭味。」
 

專家進行實測,從微波爐取出加熱後的水,再加入咖啡粉。

記者:「啊啊啊,欸,欸,怎麼一回事?」

微波爐加熱液體,到達沸點後其實並不會沸騰,但當下如果有外物加入,就會發生"突沸現象".甚至連一個雞蛋,雖然只微波一分鐘。

用筷子一插,雞蛋居然爆開,如果靠太近,被蛋殼碎片噴到眼睛,可能還會有失明風險。

上智大學副教授堀越智:「裡面的雞蛋被急速加熱被急速料理,外面的殼(從裡頭膨脹)沒多久就會突然爆炸。」

還有,如果微波爐留下髒污,沒清洗還繼續使用,也可能會有爆炸風險,而火就是從髒污開始點燃,因為髒污累積會導致炭化後,就成了火源催化劑。

冬天是微波爐頻繁使用季節,小心別再錯誤使用,類似意外才不會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波爐#日本#爆炸起火#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53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