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控誤診!「眼刺痛」卻拿「白內障」藥 醫院駁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20:47

看醫生卻多出一個陌生的病!一名64歲的阿嬤,因為眼皮掉下來、加眼睛刺痛,到新北板橋一間醫院看眼科,但結果卻讓她不能接受,她先是批評醫師診療時只拿手電筒隨意照她的眼睛,又批評醫師誤診他「白內障」。對此,院方強調,沒開錯藥也沒草率看病,全是不實指控。

圖/TVBS

 
投訴人徐阿嬤:「走過來手就用力給我左眼撐開,撐一下也沒有撐開啊,就照一下。」

徐阿嬤說的好生氣,11月19日在板橋一間醫院,因為眼皮掉下、眼睛刺痛看眼科,但她卻指控醫師只拿了,手電筒在她眼睛照呀照就開了藥水給她,其中一個還是白內障的讓她老人家很詫異。

圖/TVBS

投訴人徐阿嬤:「我就再來看眼科,眼科也是叫我去檢查室檢查,醫生就給我一個眼睛檢查,兩個眼睛檢查,給我照燈什麼上下看,給我做檢查就沒有說我有白內障啊。」
 

阿嬤質疑怎麼眼睛痛卻被診斷出白內障,為此還去其他醫院檢查眼睛,自稱醫師說沒有白內障問題,對此,被點名的院方說全是不實指控,而且也不是拿手電筒是使用眼科專用的裂隙燈,而要檢視白內障常見診斷方式,是透過視力、裂隙燈和視網膜檢查。

圖/TVBS

眼科醫師呂俊憲:「裂隙燈(之外),如果不夠有的瞳孔真的很小,我們會稍微把瞳孔放大,然後再去看她的水晶體。」

醫師還說在台灣60歲以上長者,患有白內障的超過80%,70歲以上者更高達9成,只不過老人家明明是眼睛刺痛,卻看到藥包多了白內障藥水,刺痛沒解決也讓他質疑醫師看診草率,沒有對症下藥醫院否認也讓這起醫療糾紛變成羅生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眼科#白內障#醫療糾紛#看診草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457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