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廠缺料重啟恐危安全 監察院糾正台電


發佈時間:2019/12/1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田秋堇今天表示,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測試設備損壞而「器官移植」移用二號機設備;封存後,一號機再次移用二號機設備,導致全數共602個缺料待採購,未來若重啟,可能因料件及備料未齊影響安全,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對於監察院糾正事項,台電副總徐造華表示,台電將全面檢討,依核四廠測試經驗檢討備品機制,也會將相關經驗納入未來工程計畫、預算編列及備品採購管理參考。

 

監察委員田秋堇、林盛豐、趙永清,下午針對核四廠零件短缺的部分召開記者會。

田秋堇表示,調查發現,核四廠在封存前,一號機因為測試設備損壞而移用二號機相關設備,導致二號機缺料共311個設備零組件待採購;封存後,一號機仍又損壞,再次移用二號機相關設備,導致二號機又缺料146個零件,因此二號機共457個零件缺料待採購,若加上一號機145個缺料,則共有602個缺料。

田秋堇指出,若核四廠之後重新啟用,可能會因為缺料未備齊影響核四廠一號機與共用系統設備所屬的69個系統,進而造成運轉安全與供電穩定。
 

田秋堇說,國際上的核能電廠是可以「器官移植」移用相關零件,但重點在於,監察院在調查過程中,台灣電力公司所提供的資料內容前後不一,設備組件損壞、採購及修復數量未能確實清查正確,顯示台電公司對於核四廠的料件管理系統紊亂,且回覆監察院的公文內容正確性不足,有明顯的缺失。

另外,田秋堇也指出,台電公司在機組「備品」也未準備齊全,不只可能因消失性商源的因素影響核四安全,也造成後續預算不斷追加,因此糾正台電公司。

徐造華說,核四已封存5年多,卻未能徹底清查設備組件等資產保存狀態,台電將加強整理移用設備相關資料以避免資訊混淆。

至於監委指出日後重啟核四,恐將因缺料未備齊而影響安全及供電穩定。徐造華強調,目前看來核四重啟困難重重,有多項高度技術障礙難以克服,台電預估至少需要耗時7+N年,無論是經費或期程,都難以估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四#台電#監察院#封存#缺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2360

0.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