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級風! 吹斷高美濕地台電風力發電機葉片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2:57

台中高美濕地11號風力發電機組,這個月六日上午遭強風吹斷,不過當時瞬間風速每秒30公尺,大約只有11級陣風,怎麼會吹斷3支葉片,台電解釋,不是風太大的影響,研判可能是「迎風轉向系統」異常,造成轉子超速,葉片才會因此斷裂。

圖/TVBS

 
台中高美濕地旁這14部風力發電機組,幾乎也是造訪高美必拍景色,不過要靠風吃飯的機組卻被11級陣風吹斷了。

不是攔腰斷,而是上頭三根葉片全被吹斷掉下來。

12月6日上午9點左右,瞬間強風把11號風機的3支葉片吹落,台電趕緊追問題,也把葉片的根部拆除下來,要調查毀損原因。

 
圖/TVBS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事發當時當地瞬間風速達每秒30公尺,還在風機可耐風速每秒42.2公尺範圍內,經調查研判可能因「迎風轉向系統」異常,造成轉子超速,葉片因此斷裂。」

台電說這屬設備異常的個案,不是通案,但之前風力機組也才兩次被強風吹斷。

2015年蘇迪勒颱風在台中港引來16級陣風,不只破梧棲氣象站紀錄也導致台電6架風力發電機組被攔腰折斷,損失7.8億。

圖/TVBS

隔年梅姬颱風也是狂風吹襲,高美濕地12號風力發電機跟這次一樣,上頭3根葉片也全被吹斷,30公尺長的玻璃纖維葉片,殘骸四散到草叢。

一座風力發電機重達6噸半,裡頭藏有感測器只要風速超過每秒25公尺,機器就會停止運轉,也能承受16級風避免風機損壞,不過這次台電認為問題不是風太大,而是「迎風轉向系統」異常,才會造成葉片斷裂,事發後,立刻對其他13支同型風機全面停機檢修,確認都正常才又上線發電。

倒是這靠風發電的機組卻遭11級陣風吹斷,想重新啟動得再花上千萬元維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風力發電#強風#吹斷#葉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87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