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港監警會調查權力不足 傳國際專家小組集體辭職


發佈時間:2019/12/11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1: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媒報導,香港監警會就審視「反送中」風波所委聘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已經全部辭職。他們認為監警會權力與調查能力嚴重不足,不能逼使警員提供證據。

「反送中」於6月爆發後,示威者投訴警方在驅散示威活動時濫權,相關投訴由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進行調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其後宣布監警會將會聘請海外專家加入調查。

 

華爾街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國際專家小組關注到,在審視「反送中」風波時,監警會權力有限,包括未能傳喚證人或逼使警員提供證據。

此外,在公眾投訴送交監警會之前,必須先向警方投訴。

報導指出,專家小組在與監警會討論後,未能就支持調查工作達成協議,決定辭職。
 

另據報導,法新社曾轉述國際專家小組的聲明表示,監警會的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存在嚴重不足,專家組上月與監警會的會談並無進展,因此決定正式辭職。

報導表示,國際專家小組一名成員上月曾經發表聲明,認為監警會的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不足以應付近期事件的規模,建議由獨立機構深入調查。

「反送中」示威者一直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濫權,但政府和警方至今堅持由監警會處理。

港府為了增加監警會的公信力,早前宣布聘請海外專家參加調查,並指有關人選是曾經調查英國2011年倫敦托登罕(Tottenham)騷亂的專家。

監警會是香港的獨立機構,主要負責監察和覆檢對警方的投訴,由1名主席、3名副主席和不少於8名委員組成,委員全部由行政長官委任,分別來自法律界、醫學界、教育界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港警#濫權#反送中#監警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