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坦承沒辦法!民眾黨選不好 柯文哲的政治生命...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23:39

柯文哲民眾黨不分區支持度,始終無法拉抬到如個人的支持度一樣,柯文哲罕見坦承2022卸任後到2024,如果因為2020柯家軍立委選很差,他挑戰大位的困難度就很高了,被視為打出「亡柯感」,而學者點出柯文哲危機,人才庫是他的罩門,得想辦法突破,否則從市府到民眾黨,都是同一批人流動。

圖/TVBS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你好,我是宜芳,謝謝喔!」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費鴻泰:「生意興隆!生意興隆!謝謝!」

菜市場裡一左一右,台北市第七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費鴻泰、蔡宜芳短兵相接,在同一個地方拜票掃街,老將新秀相遇。

 
君子之爭,彼此還一起合照,留下有趣的同框畫面,國民黨的費鴻泰尋求五連霸,深耕地方,走在路上不少民眾主動握手,跟他問好或陳情。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費鴻泰:「選舉只有零跟輸,千萬不能大意,而當然今年也特別的嚴峻,對國民黨而言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一個考驗,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更要小心謹慎,更要加倍努力,所以有人跟我講說加油,我說我不是要加油,我要非常加油。」

圖/TVBS

即便在地很久,費鴻泰仍戰戰兢兢,而民眾黨推出的蔡宜芳28歲,年輕熱情,還直說...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我選區都已經是我四歲就開始選舉的面孔了,那他們為這片土地付出了非常多,但是是時候也應該是一個傳承跟一個交棒,其實剛剛有一個,他說他從小看費委員長大,有一個老將軍,他在前面,他說他一定會投給他(費鴻泰),然後我就跟他說沒關係,你投給他那你服務找我,然後他就說,從來沒有聽過候選人這樣講。」

小黨新人知名度不夠,就得跑更勤,想辦法讓民眾記住你,增加記憶點,蔡宜芳投入選戰前,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當機要秘書,敢拚的她,主動請纓投入艱困選區,而柯文哲的心腹愛將蔡壁如、學姐黃瀞瑩,被列為民眾黨不分區,也都從市府離職,加上不分區第一名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以及前市府秘書長張哲揚退休後,直接轉任民眾黨秘書長,一票市府同仁,流動到民眾黨,還有海選來的民間人才。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柯文哲的民眾黨跟他自己,所號召來,海選的人,幾乎都是傭兵式的政治人物,不論他是素人還是政治人物,基本上對民眾黨都是一知半解,這種情況之下,很可能是利益的結合而聚攏,利益如果解構他們就分散,所以他未來柯家軍的成形還是不夠的,也就是說柯文哲如果想進軍2024,柯家軍一定要有堅強的理念,跟內在凝聚的價值觀,這點柯文哲現在非常欠缺,這也可以說是柯文哲的阿基里斯腱。」

圖/TVBS

 
柯家軍的第一仗前進國會,不分區成為目標,根據TVBS最新民調,國民黨的不分區支持度是29%,民進黨是28%,民眾黨支持度是11%,時代力量6%,親民黨4%,這當中略為下滑的是國民黨和民眾黨,柯文哲對於怎麼將個人支持度轉化到民眾黨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唉,坦白講,我已經想很久了,還沒想出什麼好方法,畢竟2022到2024如果,對啦,如果那個能量也要想想看,那個能量要撐過去,如果真的是選得很差,一下任就等於就,空間就很狹窄,困難度會變高。」

罕見開口講出2022到2024的關鍵字,要怎麼在市長卸任後維持能量,再更上一層樓,柯文哲的嘆氣,只能靠支持者的集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柯文哲#民眾黨#小黨#新人#亡柯感#人才#蔡宜芳#費鴻泰#蔡壁如#黃瀞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672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