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壯觀冰壁 攀爬冰瀑賞奇景

記者 劉芳卿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0 22:43

日本北海道一個冬天的奇特自然景觀,海邊會出現層層堆疊的冰壁,場面相當壯觀,不少攀冰好手,也會到這邊挑戰攀爬冰瀑,不過要等到低溫海岸結冰,又是冰質狀況佳的狀況下,每年可以攀爬的時間非常短暫,跟著NHK的腳步,帶您登上冰瀑,一起欣賞這自然奇景。

日本北海道沿海,所形成的冰壁,每年總吸引許多人,前來攀爬冰壁,相當刺激驚險!

這個類似攀岩的運動,難度更高,除了從頭到腳要有齊全裝備,還得有兩把刷子,為了體驗冰壁之美,NHK記者跟隨攀冰好手,前往北海道「能取岬」,海邊在低溫瞬間形成的陡峭冰壁,一層層的堆疊美不勝收。

而這個從洞穴孔流出的水,低溫所形成的冰瀑布,造型獨特,令人嘆為觀止。冰壁形成多在海邊,堆疊成懸崖的形狀,不過因為全球暖化,流冰珊珊來遲,由於岸邊無法結冰,遊客只能隔海相望,無法安全過去。民眾:「很失望,因為一直很期待攀冰。」

好不容易天氣變冷,下起大雪。民眾:「好棒喔。」

浮冰終於抵達岸邊,不過比以往晚了兩個星期,而岸邊終於有厚厚的積雪,讓一行人可以行走。

這名登山導遊,也是攀冰的愛好者相當期待,即將開始的挑戰,一行人終於靠近,這個由瀑布流水形成的最大冰壁,高度就有40公尺。

由於冰壁角度和質地都很重要,好不容易等到最佳時機,又能欣賞高處綿延不絕的奇景,更令人震撼。登山導遊萩原豐:「從上面看,好像是流冰,真的很棒,這樣的景色只有爬上來,才看的到。」

氣候暖化,冰壁維持最佳狀態的時間即將結束,沒多久冰壁就會溶化,攀冰好手只好得等明年再來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17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