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政風處長懸缺 盧秀燕指有關說廉政署否認


發佈時間:2019/12/1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風處長懸缺多時,市長盧秀燕今天說,人事是由中央派任,法務部不同首長送不同名單來關說,「很難看啊!」廉政署指出,拜會諮詢並非關說,人事案檢討規劃中。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對於市府一級主管政風處長懸缺近1年情況,質疑未補人的原因是市長找不到人,還是中央不願放人,或是市長想找的人不願到台中市政府服務。

 

盧秀燕答詢時表示,政風處人事一條鞭,是由中央派任,不同的首長送不同的名單來關說,她只是不願公開而已,「很難看啊!」這是中央的職權,法務部不同首長送來的人都不同,「她能怎麼辦?」她也不知道哪一個好,也沒辦法在中間做調人。

林祈烽認為,「中央難道沒有提供不同的名單讓市長選擇嗎?」因不同的首長關說,市長無法決定,就讓台中市的政風處長開天窗,身為直轄市長,擁有人事同意權,現在卻把責任都推給中央,實在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林祈烽指出,政風處職掌市府公務機密安全維護、預防貪瀆違法事項、查處不法案件、採購稽核陽光法案、政風行政等事項,是市府肅貪防腐的第一道防線,但自從盧秀燕上任後一直沒有新處長上任,甚至是新聞局副局長、交通局副局長等重要職缺,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才,他懷疑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
 

盧秀燕表示,地方政府政風單位需詢問中央意見,盼法務部盡速挑選適才適所者派任。

法務部廉政署指出,有關縣市政府政風處長人選,為表尊重,由廉政署規劃提供適任人選,親自拜會縣市首長就推薦人選取得共識後,由法務部依相關作業程序派任。

針對台中市政風處處長職缺案,廉政署表示,曾先後提供人選徵詢市長意願,但尚未取得共識。拜會縣市首長提供人選諮詢意見是尊重首長,為人事作業的一環並非關說。目前台中市政風處處長一職,仍通盤檢討規劃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秀燕#關說#廉政署#政風處#懸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19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