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美秀拍暖心微電影 「呷飽未」媽問不膩

記者 沈瑾暘 羅湘 / 攝影 張志謙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9:10

國民媽媽林美秀,接拍八寶粥的微電影,講出媽媽們的招牌台詞,最常聽到的「呷飽未」,其實都是出自於父母對子女的愛,微電影超暖心,也讓網友說看完好想家。

圖/翻攝自泰山企業YouTube

 
微電影片段:「不想吃就別吃了,不行,明明就吃不下,她還是逼著我吃飯,想安靜的時候,她總會一直來吵我。」

國民媽媽林美秀接拍八寶粥的微電影,短短三分鐘的影片拍出媽媽愛子女的心,幾句耳熟的台詞讓人看了超有共鳴。

微電影片段:「怎麼這麼不小心,現在知道痛了吧,很簡單的事,她會問一百次,你呷飽未,你呷飽未,呷飽未。」

 
最常見的問候語呷飽未,都是沒說出口的愛,媽媽們最常用嘮叨、碎念,對子女表達關心。

民眾:「起床了,不要在那邊滑手機,趕快去吃早餐,早點睡,不要再熬夜了,吃飯了沒,吃飯了沒。」

媽媽們常說的關心用語,聽起來真的都好雷同,而過去網紅「這群人」,也曾拍過媽媽的經典語錄,創下570萬點閱率。

這群人《媽媽語錄》:「為什麼考這種成績,為什麼一直在外面玩還不回家,怎麼還不睡,為什麼要一直看電視。」

媽媽們的十萬個為什麼,肯定很多人都聽過,還有下面這幾句話,也是爸媽們使出哀兵政策時,常用的「悲情牌」。

這群人《媽媽語錄》:「為什麼都不聽媽媽的話,等你做人家的父母,你就知道你媽媽的辛苦,你是我從垃圾桶撿回來的啦,我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小孩。」

民眾:「可能衣服穿比較少的時候,她就會有點酸妳說,妳真的很愛漂亮,都穿得很少。」

 
爸媽們的口頭禪聽起來大同小異,超有共鳴,這些常說的話聽起來嘮叨,但仔細回想起來卻覺得超暖心,也讓網友看完都說,好想回家抱媽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秀#微電影#呷飽未#口頭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5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