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不願被迫轉型成政黨 已提訴願抗爭到底


發佈時間:2019/12/1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日前指出,婦聯會若未在7日前轉型成政黨,且限期未補正,依法將廢止立案,進行財產清算。婦聯會今天表示,不願被迫轉型為政黨,堅決維護權益,9日已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抗爭到底。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日前表示,依政黨法規定,政治團體未在7日前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將依法廢止立案,若婦聯會未在7日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將召開政黨審議會,函請婦聯會限期補正,預估期限應在一個月內,若未補正,將依法廢止立案,財產將進行清算。

 

婦聯會今天指出,婦聯會堅持以公益服務為宗旨,不願被迫轉型為政黨,面對民進黨政府以政黨法威脅廢止立案並予解散的處分,婦聯會堅決維護憲法上的權益,9日已去函內政部,並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要求停止並撤銷相關處分,抗爭到底。

婦聯會表示,在9日已邀集律師及專家學者、顧問研商,認為政黨法無故納入政治團體強行逼迫轉為政黨,嚴重違反憲法規定的人民基本權益,妨害人民的結社權、財產權、言論自由權,完全違背民主法治國的精神,傷害社會的和諧與信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政黨#轉型#財產清算#公益服務#訴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55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