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 監察院:責無旁貸


發佈時間:2019/12/10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5: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監察院下設置國家人權委員會。監察院表示,法案公布後將按預訂時程積極籌設國家人權委員會,使台灣在人權促進與保障上邁入新的里程碑,對此責無旁貸。

立法院會上午三讀通過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監察院下設國家人權委員會,由監察院長擔任主任委員,讓監察院推動善治及人權保障的功能將更完整。

 

監察院發布新聞稿表示,監察院一直積極扮演人權保護角色,自第5屆監察委員民國103年8月就職以來,截至108年10月,共處理7萬6579件人民書狀,並完成1435件調查案。調查案中,半數以上達839案涉及人權議題,其中經監察院糾正者達304案、彈劾48案、糾舉1案。

此外,監察院也指出,每年均將監察委員擇選的人權案件,收錄編印成監察院人權工作實錄,以喚起各界對人權議題重視,並了解監察院對人權保障的作為,例如江國慶、鄭性澤、鹿窟地區等平反及八仙塵爆等案件。

監察院說,監察院將透過國家人權委員會的運作,積極處理人權侵害案件,建構更完整的人權保護網絡,並在法案公布後按預訂時程積極籌設國家人權委員會,使台灣在人權促進與保障上邁入新的里程碑,對此責無旁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家人權委員會#監察院#三讀#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