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防基金會欠薪3個月 韓市長掛名董事長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4:3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請假選總統前,不只一次在市政上展現掃毒決心,還曾說毒防局和毒防基金會是高雄防毒兩大拳頭,但如今,由他擔任董事長的毒防基金會卻欠薪,20名員工欠薪將近三個月,加上其他業務費,財務缺口約400萬,而基金會由民間捐款獨立運作,沒特殊狀況下市府不會干涉,但已影響員工生計,問題不能不解決。

圖/TVBS

 
來到毒防基金會辦公室,裡頭空蕩蕩,同仁都外出輔導個案,僅剩一名勞工局約聘人員,傳出基金會欠薪水,他也很怕被波及。

記者vs.約聘人員:「也會怕喔,有聽到可是我不知道欠多少錢。」

圖/TVBS

高市議員(民)邱俊憲vs.毒防局長阮清陽:「有聽說有這樣的一個情形,你有去了解嗎,有聽說要去了解啊,不然韓市長7月10日出席,他是董事長出席基金會,然後說這是他防制毒品的兩大拳頭之一,(這個)人事薪水結果發不出來,我們不禁懷疑是不是因為市長請假不在啊。」
 

基金會欠薪水,議員前一天質詢毒防局,局長阮清陽先是搖頭,又回應有聽說,讓綠營議員很傻眼,而毒防基金會董事長是市長韓國瑜,副市長李四川還是監事之一,毒防局長阮清陽也掛監察人,基金會2017年成立,當年募款1千萬,經過兩年多運作,約20名員工被欠薪三個月,還有接下來要發的年終獎金,以及行政業務費,財務缺口將近4百萬。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10月份、11月份、12月份大概欠了3個月的薪水,要動母金,所以原則上於法是不可以,於法不符,那如果必要,一定要去做這個開董事會去做一個決定。」

圖/TVBS

捐款少,流動資金剩下34萬,基金會希望動支本金發薪,李四川說近期要召開董事會來決定,以及討論基金會是否繼續運作下去。

活動主持人:「反毒總動員。」

今年9月,韓市長還出席反毒大會師活動,也曾說毒防局和毒防基金會,是高雄防毒兩大拳頭,如今韓市長請假,他掛名董事長的基金會卻積欠薪水,影響員工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掃毒#反毒#韓國瑜#欠薪#毒防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5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