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子鐵鎚弒父上訴求輕判 二審維持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9/12/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42歲男子黃偉哲去年10月與父親口角後處罰父親半蹲遭拒,竟持鐵鎚打死父親,一審遭判處無期徒刑。高院認為一審量刑妥適,今天駁回黃偉哲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判決。

判決指出,黃偉哲與父母同住新北市板橋區,去年10月14日上午,黃偉哲與罹病的68歲父親發生口角,要求父親做出半蹲等類似體罰動作遭拒,憤而持鐵鎚木柄端重擊父親四肢,再用鐵鎚前端痛毆父親頭部致死。

 

黃偉哲原辯稱父親是跌倒受傷,檢方偵訊時改口表示只拿鐵鎚木柄毆打父親四肢,又辯稱父親曾因腦幹自發性出血住院,此意外是過失致死,父親對他很好,他沒有殺父意圖。

黃母則證稱,丈夫只要沒照兒子的意思做事,兒子就容易發怒,還曾因丈夫做錯事情,處罰丈夫蹲馬步、伏地挺身。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認為,黃偉哲曾就讀中醫相關學科,並曾在中醫診所工作,應知父親腦部曾因車禍動過手術而特別脆弱,竟持鐵鎚毆打父親頭部,最嚴重的傷勢還從臉部貫穿至口內,因此不採信過失致死等辯詞。
 

一審認為,黃偉哲罔顧孝道、違逆倫常,犯後不知悔改,考量黃偉哲無前科,惡性尚未達求其生而不可得的程度,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黃偉哲請求從輕量刑,但二審認為,原審判決的認事用法量刑均無違誤,應予維持,今天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判決,全案仍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鎚#口角#半蹲#無期徒刑#毆打#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6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