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推文警告金正恩 反遭北韓嗆「焦急老頭」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00:12

北韓上周六(12/7)對外宣布,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完成重大測試,挑釁意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警告金正恩,如果再繼續用敵對態度對待美國,勢必會損失慘重,北韓先前也一再警告,可能會送給美國一個「耶誕大禮」,專家認為在聖誕節前後,金正恩可能會做出重大政治宣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二會在2月破局後,到11月底為止,北韓已經進行過13次試射,在12月7日下午又傳出北韓在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重大試驗。

CNN記者:「這次的飛彈發動機測試,所用的發動機是可以用來,發射足以攻擊美國的長程導彈,也就是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及美國情資推測,北韓可能是在測試長程導彈的發動機,伺機而動,這讓川普也說話了。

 
美國總統 川普:「北韓若出現敵對行為,我會非常意外,我和金正恩關係很好,我想我們雙方都傾向維持這樣的關係,他是我這三年來處得很好的人,我們很合得來。」

前一天還好言相勸,再次強調金正恩和自己很合得來,但一天後川普在推特就改口了。

旁白:「在一篇推文中,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他如果充滿敵對態度,那麼將會損失慘重。」

強硬警告北韓,可能會損失一切,北韓則回嗆川普是個焦急的老頭,還說北韓沒什麼可以失去的,可見美國和北韓的關係,隨著去核化的年底大限逼近,愈來愈緊繃。

美國對北韓特使 畢根(2019/11/20):「我可以想像,我們可能回到,在目前政策出現之前,會有一些比較挑釁的舉動。」

連美國派出的北韓特使都坦言,可能回到先前劍拔弩張的關係,尤其是北韓一再挑釁,說準備要送給美國一份聖誕大禮。

美國智庫北韓領導專家:「北韓肯定會在聖誕節前後,做出某種政治宣示的。」

 
日前北韓駐聯合國特使已經表明,平壤已經不會再和美國談去核化議題了,更批評北韓只是川普用來轉移國內政治的棋子,看得出金正恩對川普漸漸失去耐心。

CNN記者vs.北韓關係專家:「(在河內峰會破局之後,我們已經看到北韓進行,10幾次的試射了,您認為金正恩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認為他可以藉由升高軍武威脅,一點一點地對美國施壓。」

採取軍事威脅施壓,美軍偵察機近日也被發現重返朝鮮半島上空。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伯:「我認為協商選項一直都是開放的,我曾這麼說過,國務卿龐佩奧曾說過,當然川普總統也說過,我們想要好好坐下來,雙方來協商,我們想要達成讓北韓去核化的目標。」

儘管美國國防部長仍說對北韓敞開協商大門,但看起來美國、北韓雙方都各自開始布局軍事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北韓#龐佩奧#金正恩#去核化#朝鮮半島#軍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99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