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自己告!「插畫」遭控侵權 鬧一波大師:荒謬

記者 畢倩涵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22:19

臉書上擁有百萬粉絲的插畫家「鬧一波大師」,竟被前東家控告侵權!4日他在臉書上罕見露半臉,說自己和前經紀公司解約後,收到法院傳票,說他違規在影音頻道上,使用「鬧一波大師的頭像和簽名」,違反「商標法」,讓他覺得相當荒謬和無奈。對此,經紀公司表示,合約都是他親筆簽的,已經全權交給司法處理。

圖/TVBS

 
《鬧一波大師》:「可憐的香雞,如果你還想搞,我喝掉你的麥茶。」

取諧音改編周董的歌,連周天王都分享說有意思,這是在網上有百萬粉絲,的鬧一波大師,現在卻被前東家告上法院。」

鬧一波大師插畫家:「在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鬧一波大師,跟新Youtube頻道『鬧一波家族』,只要有出現我影片中那個,主人物頭像,控告我侵害他們的商標。」

 
圖/TVBS

就是這個插畫主角,和圖中都會附上的簽名,現在只能自娛自樂,商業用途通通不能使用。2013年鬧一波大師,被他創作出來,2016和經紀公司相談甚歡,簽下一紙6年經紀約,但2018年整年,卻只接到4個案子,收入只有10幾萬,讓他選擇在今年4月,委請律師提前把約解了,不料11月卻收到法院傳票。

鬧一波大師插畫家:「當時的經紀合約,並沒有很明確提到(商標權)這塊,基於信任他,信任他的時候,被誤導簽了一些奇怪的文件,那文件現在也不清楚了,甚至他也沒有給我一份留存留底。」

圖/TVBS

前經紀公司方先生:「合約的簽署和文件的簽署,都是他本人親簽的,還是一樣要走司法程序。」

前經紀公司不多作回應,只是插畫家筆下人物,就像自己的孩子,如今使用權卻由不得自己說了算,讓愛搞怪的鬧一波大師,也覺得真得很鬧。

鬧一波大師插畫家:「也是很無奈,畢竟看到被自己畫的圖像控告侵權,就是很荒謬這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鬧一波大師#侵權#插畫#控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33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