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武嶺賞雪!警勸不聽 大學生險困山上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6:47

熱血衝武嶺要賞雪,結果耐不住低溫,二度尋求員警救援。9日5名大學生騎著摩托車,穿著單薄的衣服,相約上山賞雪,經過合歡派出所的時候,就向員警求助,因為氣溫實在太冷了,員警也熱心的幫他們烘乾手套,給他們喝熱薑茶,還不斷勸戒不要勉強,他們還是希望完成壯舉堅持上山,結果就在40分鐘後,連機車也被凍到壞掉發不動,再度向警方求援。

圖/TVBS

 
警車摸黑上山,因為員警獲報有民眾在武嶺上頭受困,前往救援,到了山上看見好幾名男女,穿著雨衣站在路邊,拿著手電筒,讓員警知道他們的位置。

因為他們的機車耐不住低溫故障,冷颼颼的強風不斷猛吹。

圖/TVBS

只是承受不住的不只是車輛,人也已經受不了了,因為氣溫僅僅0.7度,而這裡就是公路第一高峰武嶺。
 

9日晚上,5名大學生看到首波瑞雪的消息,騎著摩托車想衝上山賞雪,但是當時氣溫才0.7度,頂著強風低溫上山,卻沒有準備好足夠的保暖衣物,在合歡山派出所的時候,就已經承受不住低溫,只好前往警局求助,員警還好心的幫他們烘乾手套、給他們吹熱電扇,還泡薑茶給他們喝,而這5名大學生,在員警細心的照顧之下,也恢復了溫度,雖然員警再三告誡不要逞強,但他們討論之後,還是希望繼續上山圓夢,但是卻在40分鐘後,其中一名學生的機車拋錨,再度報警尋求援助。

圖/TVBS

員警馬上攜帶工具前往救援,但是疑似車輛零件凍結,讓車子修了一個小時,還是無法發動。

而員警也因此下巴凍麻,講話都變得模糊不清,而一名學生也疑似就是高山症發作,實在沒辦法,員警只好放棄,先將機車放在松雪樓,將學生們載回來而這時已經是凌晨2:30了。

最近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都處在低氣溫,更不用說山下山上溫差更是大,而他們卻忽視了這一點,硬是上山,還得要出動員警前往救援,一起在吹寒風將近3個小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嶺#賞雪#低溫#受困#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892

0.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