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面佛縱火警逮2男 辯為去年「打架」報復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3:17

北市四面佛縱火案,警方逮到兩名涉案嫌犯!專案小組第一時間調出關鍵畫面,發現縱火男子變裝,逃離現場,還有另外一人,全程都在對面觀看,不過到案後他們辯稱,是與廟方人員曾有肢體衝突,心生不滿才會縱火,但打架糾紛在一年前,怎麼會選在這個時間點下手,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圖/TVBS

 
整間店燒得焦黑,裏頭的櫥窗碎裂、茶葉、蜜餞全都泡湯,老闆連兩天一早趕到店面整理,但怎麼弄都還是這副模樣,至少兩周無法再做生意。

遭波及店家:「發生火災之後因為我們這邊都有鄰居,馬上過來看,他就火很快很快啊因為來了就來不及,這個部分可能包括我的招牌啊,可能就要上百萬了。」

位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的四面佛,7日早上發生火警,鄰近店家遭受波及,有的店內被燒得面目全非,連忙請工人拆除清空,而警方更查出,這是一起縱火案,除了當時這段關鍵畫面,一名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的男子,倉皇逃逸,還有一人,被專案小組發現,起火前後,都躲在現場觀看。

 
圖/TVBS

檢警調查這起縱火案,雨衣男鄭姓嫌犯,凌晨6點多從台北車站,徒步走到四面佛對面的巷弄公園,刻意步行想讓員警無法追蹤,接著等兩個小時,確認廟方人員離開後前往縱火,主嫌從頭到尾都在現場。

記者葉怡君:「兩名嫌犯確認廟公離開之後,跑到四面佛的宮廟裡頭縱火,一個人變裝穿著雨衣戴著安全帽逃逸,另外一個人主嫌則從頭到尾,都站在對面拿手機拍下大火經過。」

圖/TVBS

警方查出,嫌犯2人,5日前往觀察地形,7日凌晨下手,,李姓主嫌辯稱和陳姓廟方人員,在107年發生互毆案,但提告後不起訴,因而埋下嫌隙,才教唆縱火,但警方查出案情不單純,疑似扯上幫派糾紛。

案發時火勢猛烈,消防車一台接著一台,幸好緊急疏散人員,才沒釀成傷亡,不過這地點很敏感,嫌犯明知林森北路凌晨時段,人還很多,竟挑選這個時間下手,恐怕不單純是為了報復打架糾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四面佛#縱火#傷亡#林森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55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