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大刀改革 不再強制要求餐館性別隔離


發佈時間:2019/12/09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09: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沙國將不再強制要求餐館設置男女隔離的入口。沙國大刀闊斧推動各項改革,逐步廢除一些世界上最嚴厲的社會陳規。

沙國過去要求所有餐館設置2個入口,分別是「單身區」和「家庭區」,男性只能坐在單身區,女性則坐在家庭區,且必須從不同的入口進出。沙國市政暨鄉村事務部如今在推特宣布,將不再強制實施這項規定。

 

路透社報導,數十年來在嚴格的社會規範下,無親屬關係的男女禁止在公共場合處在一塊。這些繩墨陳規過去由強硬派神職人員和宗教警察執法。

然而,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Salman)透過逮捕異議人士的部分手段,迫使宗教組織服從指令,並放寬其他限制,像是解除女性開車禁令,以及參與公開娛樂活動等。

過去一年左右,沙國男女隔離情形逐漸緩解,餐館、咖啡廳、會議中心和音樂廳都不再強制實施這些嚴格規範。
 

路透社接洽的部會發言人並未具體說明是否取消餐館座位區的性別隔離制度,發言人表示,新規定不具強制性,也就是說業主若選擇維持原規,餐館仍可保留區隔男女的入口。

至於學校和醫院等其他公開場合,沙國目前尚未宣布任何解禁或更動,這些地方似乎仍將維持原本的隔離制度。

沙烏地是目前世界上性別隔離最徹底的國家之一。儘管試圖廢除要求所有女性在做重要決策前,必須獲得男性親屬批准的監護制度,沙國仍存在部分關鍵的約束陳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沙烏地#改革#餐館#性別隔離#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1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