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院聽證會 議員憤慨猛轟AIG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9 11:58

美國華爾街股市這幾天氣勢如虹,過去7個交易日中就有6天收高,由於聯準會宣布將買進高達3千億美元的長期公債,協助經濟復甦,帶動了股市上揚,道瓊指數收高90點,漲幅1.23%;至於成為過街老鼠的AIG集團,執行長李迪到國會出席聽證會,議員對AIG砲聲隆隆,而財長蓋納也成為箭靶,甚至有議員要求蓋納下台。

AIG執行長李迪:「今早我已要求AIG金融產品部門員工,挺身做對的事情,我要求分紅10萬美元以上的人,至少退回一半。」

AIG執行長李迪在國會聽會上,表明退回分紅,希望平息眾怒,不過議員們火氣未消,依舊咄咄逼人。國會議員:「AIG現在代表的是傲慢、無能和貪婪。」

國會議員:「未來1週、下個月或3個月,有人會被炒魷魚嗎?」李迪:「不會。」

李迪不擔心員工飯碗不保,倒是擔心他們的生命安全,當眾念出AIG收到的威脅信內容。李迪:「所有AIG高層和他們家人,都應該以鋼琴弦繞頸受死。」

AIG分紅引爆的野火燒遍全美國,其實早在1月28日媒體就揭露,AIG要發4億5千萬美元紅利的消息,不過財長蓋納一直到3月10日才得知AIG已經要著手發放,外界質疑財政部難辭其咎,蓋納也成了箭靶。

美國總統歐巴馬:「由我負起全責,沒有人比他工作更努力,他拿到一手的爛牌,已經做出正確的相應措施。」

AIG掀起的風暴從金融圈撲向政壇,歐巴馬力挺蓋納,要一肩扛起全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6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