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示威者秘密逃往台灣 陸委會籲:勿觸法


發佈時間:2019/12/09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09: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時報導,已有多達200名香港年輕示威者逃往台灣,且空路、海路並進。陸委會表示,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但台灣是法治社會,政府絕對不鼓勵經由非合法途徑來台,呼籲相關人士切勿觸法。

根據紐約時報,自香港「反送中」抗議開始以來,已有多達200名年輕示威者逃來台灣。

 

報導指出,這條貫通港台的管道是由一群自發行動的支持者網路秘密建立,他們默默經營安全藏身處並策畫脫逃途徑。有富裕人士與援助團體慷慨解囊,支付機票費用;有志工協助運送抗議者往來機場;有漁民以每人1萬美元(新台幣30.5萬元)的價格販售渡海機會;還有牧師為護照遭沒收的被捕示威者安排逃亡管道。

大陸委員會晚間以書面回覆中央社表示,港澳居民若因政治因素向政府請求援助,「港澳條例」現行法規架構下已有處理機制,包括「港澳條例」第18條、施行細則第25條及「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內政部主管法規)第16條第1項第11款等規定。政府會依據人道原則及相關法規來妥適處理相關個案。

陸委會強調,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及人權,也關心香港的發展;但是台灣同時也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絕對不鼓勵經由非合法途徑來台,也呼籲相關人士遵守台灣法律,切勿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示威#陸委會#港澳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41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