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控暴動罪 外媒:逾200港示威者逃抵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0:21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多起大規模衝突,外媒報導,不少示威民眾擔心被控最高刑期10年的暴動罪,選擇逃到台灣,報導中還指出,在聲援人士捐款幫助下,至今已經有超過200人到台灣,當中甚至有人花30萬搭漁船來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大社會系教授何明修:「西方國家基本上對這個運動,是無限的同情。」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不只舉辦反送中座談會,還用實際行動相挺。

牧師黃春生:「人員的安置等等,這個都由其他NGO在處理,所以我們就分工,我們主要是做物資,人道物資的協助這樣而已。」

 
但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多起大規模衝突,物資援助已經不夠。

外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00名香港示威民眾,接受聲援人士捐款,循秘密管道潛逃到台灣,除了搭飛機,甚至還有人花30萬跟漁船買船位來台,消息曝光,曾經大力幫忙的教會很意外。

牧師黃春生:「這我不清楚,我們也不可能去做違法的事情,之前我們有協助一些人,但是後來就是因為,有些需要有專業的律師協助,或者因為簽證的問題等等,我們就跟其他NGO合作,那些就其他NGO去協助,去處理這樣。」

教會表示,過去確實有不少香港人,尋求協助,包括人權團體NGO,都會一起分工合作。

牧師黃春生:「他們來台灣當然就是擔心,因為被控訴暴動罪,暴動罪10年對一個年輕人來講,他的最青春的時間,就已經被浪費在那裡。」

針對外媒報導,陸委會發布聲明,指出港澳居民因為政治因素,向台灣請求援助,會在現行法規下,依據人道原則處理,同時強調台灣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及人權,但臺灣是法治社會,絕對不鼓勵非法途徑來台,海巡署則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任何偷渡情資,也沒有查獲任何案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示威#偷渡#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555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