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月死超過60人 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3:16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政府實施全境封鎖48小時,停班停課,叫民眾如果非必要不要外出。還沒有施打麻疹疫苗的人可在住家綁上紅旗子,政府會派醫護人員到府施打疫苗。而為什麼一個月內會造成超過60人因麻疹而死,主要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父母憂心接種會有危險,不敢給小朋友打麻疹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苗打下去,小朋友立刻嚎啕大哭,但不管心肝寶貝哭的有多悽慘,他們最好都還是要挨上這一針。

護理人員:「3,2,1,好了。」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爆發嚴重麻疹疫情,政府不斷宣導打疫苗的重要性,才好不容易說服民眾帶著小朋友出來打針。

 
護理人員:「很多人聽到這消息,現在了解到接種疫苗的重要性,所以感到很訝異。」

為什麼會從不願打針,到願意帶孩子出來呢,那是因為近期有太多小朋友,因為沒有施打疫苗而死亡。

死者家屬:「她就這樣離開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教她,如何說話的樣子。」

小女兒才一歲就因沒有打疫苗,被傳染麻疹死亡,而且就在她過世前三天,她的表哥也因罹患麻疹過世。

死者家屬:「我們對我們孩子們,有好多夢想要達成,但一旦失去了他們,我們不曉得要怎麼做。」

薩摩亞的麻疹疫情,在10月中爆發,到目前造成超過60人死亡,為避免病毒散播,政府要求民眾勿外出。

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我們決定要放兩天的假,這樣大家可以待在家,路上不可以有車。」

 
民眾可在住家外掛上紅旗,告知醫護人員,我們還沒打疫苗,而為什麼當地麻疹疫苗接種率會那麼低,剩不到30%呢。

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我們有太多反疫苗的民眾。」

原來是網路上出現太多施打疫苗導致死亡的謠言,父母被嚇到不敢帶孩子去打針,結果讓麻疹疫情擴散的更嚴重。

當地醫生:「有些小孩就在我們面前,在他們或是在其他家屬面前,在加護病房就死亡了。」

2018年全球有14萬人死於麻疹,主因是施打率沒有提升,如果不及時防堵謠言,被感染的幼童數量可能會持續上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摩亞#麻疹#疫情#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641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