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美金都假的! 台灣最大偽鈔集團落網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0:28

刑事局破獲史上最大偽鈔集團!發現他們從十年前就開始販賣假的百元美鈔,一張賣350到450元台幣,買家事後依匯率,又能換成三千多元台幣價值,拿去東南亞國家消費,嫌犯這些年躲躲藏藏,直到這回有買家到蒙古機場,換當地紙鈔,被當地海關攔查,才揭發整起案情。

圖/TVBS

 
一箱箱紙箱攤開不得了,報紙堆中藏著大把美鈔,每疊鈔票還用紙束帶,一捆捆依邊號排整齊,另一頭,警方繼續蒐,民宅房間內堆滿郵政紙箱,鈔票用廣告紙纏裹,數量龐大,金額破千萬,卻全是假的。

記者李潔:「偽鈔集團販賣假鈔,薄薄一張紙,可以賣350到450元,而買家拿去東南亞消費,可以換算現在的匯率三千多元,雙方都賺錢卻是非法行為。」

圖/TVBS

仔細看看這些假鈔,攤在桌面上共1092萬7800美元,換算台幣大約3億3千萬,偽鈔集團工法精細,乍看似乎分不出真偽,但放大仔細比對,真假鈔紋路明顯有差異,如果從浮水印來看,真鈔輪廓清晰,假鈔比較模糊,最明顯的是這個,美鈔印有DEPARTMENT這個單字,明明是字母T結尾,假鈔卻印成D,恐怕是連英文單字都拼錯了。
 

圖/TVBS

警方追查廖姓主嫌,疑似印了近兩千萬假美鈔,每張百元美金用250元台幣賣給闞姓中盤商,闞姓男子得手後再加碼轉售給其他買家,而這些錢就這樣被拿去東南亞消費,緬甸、越南甚至是郵輪等等,直到有民眾去蒙古機場,兌換當地鈔票時被海關攔查,才揭發整起案件。

只是嫌犯最終只坦承販賣不認製造,恐怕是不想承受較重刑責,因為製造假鈔可判3年到10年徒刑,如果只是販賣比較輕,最重僅判7年,嫌犯用非法手段吸取暴利,躲躲藏藏十多年,如今還是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偽鈔#販賣#美金#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15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