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來我往 北京證實對美外交領事人員祭出限制


發佈時間:2019/12/0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7: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外交部今天證實,針對美國國務院10月起對於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採取的限制措施,中方已於4日照會美國駐中國使館,對美採取對等做法。中國外交部並促美國撤銷有關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針對媒體提問,作了以上證實。

 

華春瑩表示,中方確實採取了反制措施,「針對今年10月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的限制措施,中方已於12月4日照會美國駐華使館,從即日起對美方採取對等做法。中方將根據美方做法予以相應的回應」。

她說,中方一貫支持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駐中國外交領事人員依法在中國展開正常的公務活動,並且提供必要的便利;「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為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

陸媒澎湃新聞和觀察者網昨天報導,為反制美國,中方要求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交人員以及美國駐上海、廣州、成都、瀋陽及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時,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官#使館#國務院#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699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