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政府砍福利 70萬人將領不到食物券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10:23

一日三餐溫飽,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卻是奢求,然而美國川普政府現在朝補助福利揮舞大刀。從西元1939年就開始實施的美國食物券計畫,至今全美仍有3600萬人以此維生,川普政府4日宣布新規定,以往只要州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當地居民領取食物券的標準,也就是每周工作20小時規定,能夠豁免;現在門檻全面提高,估計將有68.8萬人因此領不到食物券!川普政府強調,這是鼓勵成年人去找工作,不要坐在家裡伸手跟政府要錢,但很多低收入戶因為教育程度低、有前科,或是住在偏遠郊區,根本找不到工作,川普政府刺激就業的新政策,恐怕是治標不治本。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川普總統在華府主持盛大耶誕樹點燈儀式,看在窮苦人眼中,備感無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 :「5-4-3-2-1-」

 

9公尺高的華府耶誕樹,由美國總統川普夫婦,5日親自點燈,也是每年固定的耶誕傳統。

美國總統 川普 :「耶誕快樂,上帝保佑你們,謝謝大家。」

但今年的點燈儀式,看在美國低收入家庭眼中,卻是滿面愁容,因為節日的團圓晚餐,即將不保,川普政府4日宣布,將調整食物券(food stamp)發放標準,強調改革初衷,是要讓更多「身體健全」的成年人進入職場。
 

美國總統 川普 (11.12) :「7百萬人離開糧食券計畫,我們讓美國人離開補助,回到工作職場上。」

食物券計畫在2012年,正式更名為「美國營養補充援助計畫」,簡稱「SNAP」,申請成功的人,能獲得一張電子福利轉帳卡,每個月政府會視家庭人數存入一定金額,持卡人可在商店購買食物,幫助低收入家庭圖溫飽。目前規定18到49歲非殘疾人士,每周必須工作滿20小時,就能固定領取,時數不夠的人,每36個月只能領取3個月的食物券,當某個州的失業率,比現在全美3.6%失業率高出20%,工作要求才能被豁免。

美國農業部長 帕度 :「我們想增加就業率,我們需要這些人去工作。」

川普政府的新規定,將各州豁免工作時數條件的門檻提高,意味著有68.8萬人將失去長久領取資格,另外還有3百萬人未達新門檻標準,50萬低收入學童,將無法獲得學校的免費午餐。

川普競選團隊資深顧問 季伏爾 :「人民不需要救濟,他們想要工作!」

川普政府認定,高福利只會增加貧窮,但對於低收入家庭來說,找工作,談何容易?

CNN記者vs.單親媽媽 凡拉斯科 :「美國孩童有五分之一靠食物券過活,妳的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是的。食物券很有幫助,現在是我們的必需品,身為一個女性帶四個小孩,你必須要堅強。」
 

31歲的凡拉斯科,在康乃狄克州獨自扶養4個小孩,原本擔任助教的她失業後,就靠食物券養活一家五口。

單親媽媽 凡拉斯科 :「這暫時的補助,可以讓我先維持生活一陣子。」

凡拉斯科每個月能獲得726元美金的食物券,約合台幣21800元,換算下來,每人每天的餐費只有5塊美金,想吃飽,就得精打細算。

單親媽媽 凡拉斯科 :「我都在找青菜水果,看起來能放久一點的。」

像凡拉斯科這樣的家庭,仍占全美人口的十分之一,根據統計,美國領取食物券的民眾,從2000年的1700萬人,逐年升高,到2015年時暴增至4500萬人,雖然今年已下降到3600萬人,但這數字仍是20年前的兩倍之多。川普政府如今提高食物券門檻,號稱此舉能為政府節省數十億美元開支,但美國是唯一沒有全民醫療保險的國家,每增加一個沒有食物保障的成年人,醫療費用每年將增加2000美金,這些負擔,豈不是讓窮苦人永遠翻不了身?
 

CNN記者vs.食物券領取者 弗里曼 :「有多少人,就你所知,在領這食物券過活?超過10人吧!這裡每10個人中就有9人,男女都有。」

靠食物券過活的弗里曼,認為政府治標不治本,對貧民來說,他們來自街頭,很多人都有前科,但社會缺乏透明制度,讓他們想就業卻處處碰壁。

食物券領取者 弗里曼 :「只會讓這裡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我們已經無法承受更多的問題了。」

美國聯準會統計,全美最富有的10%家庭,正掌控著全國70%的財富,美國貧富差距,已經擴大到危險水平,川普政府卻繼續幫著富人節稅,朝貧民的福利揮刀。

食物券領取者 弗里曼 :「當窮人其實是要付出很多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券#川普#低收入#失業率#貧富不均#美國#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32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