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不服制裁 年內第二度狀告美政府機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對美國的打壓手段,又再一次訴諸法律反擊,華為正式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提告,原因是FCC上個月22日通過一項決議,禁止美國電信商再使用FCC提供的補貼基金,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並且呼籲,已經安裝的要盡快移除。華為認為FCC並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華為設備威脅國家安全,此舉是基於政治因素的制裁,華為提告要捍衛自己在美國的市場。

華為首席法務官 宋柳平:「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的命令違反了憲法,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尋求法律補救。」

 

華為狀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這也是華為今年內第二次大動作在深圳召開記者會,起訴美國政府機構。

華為首席法務官 宋柳平:「我們這次法律行動是因為,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這個把我們定義成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而且不是基於事實,不是基於證據,而是基於猜測,FCC的這個法案,實際上是剝奪了我們的憲法權利。」

祭出法律手段反擊打壓,上個月22日,FCC通過一項決議,將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禁止美國電信商再使用FCC提供的85億美元「通用服務基金」補助,購買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並呼籲已經安裝的,應該盡快移除。
 

華為首席法務官 宋柳平:「這個決定就和五月的實體清單一樣,是基於政治,而非安全,如果FCC真的擔心,電信供應鏈的安全問題,他們就應該清楚了解一點,任何供應商在中國製造的設備,也應該有相同風險,所以不單是華為和中興通訊。」

華為透過訴訟為自家設備安全公開辯護,但美國掐緊華為手段恐怕不只這樣,路透社報導,美國正考慮將華為列為美國財政部「指定制裁名單」,踢出美國金融體系,一旦實行,華為就幾乎不可能在國際上以美元交易,目前被列這項制裁名單上的除了俄羅斯鋁業公司外,還有伊朗一些政治人物和委內瑞拉的毒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美方動輒將安全掛在嘴邊,我很想問一問,安全的標準到底是什麼?美方的所謂"安全陷阱",乍聽很堂皇,實際很荒唐。」

大陸外交部急於為自家企業發聲,而中美貿易協議究竟有沒有進展,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可能要等到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現在說法又有轉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重大的磋商,12月15日有些事可能發生,但我們未討論該事(加徵關稅),但我們與中國有很好的磋商。」

原定這個月15日,美國要對價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商品課徵新一輪關稅,不排除會有變數,美國財長穆欽,也透露中美雙方副代表級別官員這個星期三曾經通過電話,貿易談判處於正軌上;但中國大陸方面,卻又再一次強調要美國降低關稅立場。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 高峰:「中方認為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降低關稅,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密切溝通。」
 

根據《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中美雙方對於簽署協議後要削減多少關稅還沒有共識,究竟年內中美貿易談判是否會有實質進展,新一輪關稅是否如期課徵成為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FCC#中國大陸#美國#川普#習近平#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48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