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楊蕙如網軍案 蔡總統盼回歸理性勿無限上綱


發佈時間:2019/12/0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3: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回應媒體訪問「卡神」楊蕙如案表示,這些事情在司法跟媒體報導上都釐清了,希望回歸理性,不要無限上綱,也相信民眾有足夠理性來判讀。

蔡總統上午南下高雄主持「600噸級巡防艦命名暨35噸級巡防艇及多功能艇交船聯合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地方檢察署偵結,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等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也質疑蔡總統用公帑養網軍,攻擊政治對手。

蔡總統對此指出,回想起來,當時確實是一個境外假訊息,造成國內很多不同的說法,但「第一時間對我們外交人員及辦事處同仁的攻擊,都主要還是來自於國民黨的黨團跟立委,還有少數的特定名嘴」。

蔡總統說,這些事情在司法跟媒體的報導上面都釐清了,覺得這整個事情真的不要無限上綱,好讓台灣社會在這件事情上回歸理性,不要再過度的政治操作,這對很勤奮工作的外交人員來講是不公平的。
 

至於有網友引述2008年間蔡總統與楊蕙如在遊行中互動的報導,以及雙方臉書的互動,質疑蔡總統熟識楊蕙如。

蔡總統表示,2008年的事是自己剛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這幾年來在很多群眾場所跟很多人互動,且在遊行當中也有很多群眾跟她互動,這都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不代表她對每一個人都認得,或者跟對方熟識,再講一遍「對於楊蕙如,我確實沒有私人的交情,也沒有交往的事實」。她提到,在臉書跟很多人互動,真的不需要做過度的想像。

面對媒體提問網友公布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楊蕙如合照的看法,蔡總統嘆聲「我相信台灣的民眾是有足夠的理性來判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卡神#楊蕙如#無限上綱#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