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轉運站未奪世界建築獎 市府:入圍就是肯定


發佈時間:2019/12/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貨櫃為主體的台南轉運站,入圍世界建築獎「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得獎名單已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公布,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證實,台南轉運站雖未得獎,但入圍就是肯定。

王銘德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2日飛往荷蘭參加世界建築獎,「交通運輸類」得獎名單已公布,台南轉運站雖未得獎,但入圍就是肯定,畢竟相較其他入圍建築,台南轉運站工程經費只有新台幣1億2374萬餘元,是入圍這個獎項工程經費最少的建築。

 

公共運輸處秘書劉佳峰說,今年入圍世界建築獎「交通運輸類」決選名單建築,包括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及香港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等,每座建築都非常巨大,台南轉運站是入圍名單中量體最小、經費最少的建築。

這次進入決選的總共9個建築案,台南轉運站不僅最輕薄短小,省本多利,CP值最高的建築物。兼顧安全,又可讓貨櫃在使用一定時間後抽換,且不影響到底下的結構。其他8個競爭對手都是非常大的建築,動輒百億以上。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轉運站,是運用原兵配廠公有土地所規劃建置的國道綜合轉運站,占地2.6公頃,由九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吳瑞龍設計,去年3月5日動工。
 

考量原基地下方為清領時期鎮署遺構,為避免深開挖損及歷史遺構,並與周邊百年歷史台南公園、321文藝聚落景觀相融合,設計時即朝淺基礎與輕量化規劃,並以綠建材及可回收鋼構、貨櫃作為轉運站主體構造。東西兩側共使用64個20呎貨櫃堆疊,去年奪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

台南轉運站將於12月25日試營運,明年1月6日正式啟用,國光客運、統聯客運及和欣客運等3家台南國道客運業服務站,也將從台南火車站旁搬遷到台南轉運站,以紓解火車站周遭擁擠車流。(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南轉運站#世界建築獎#貨櫃#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46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