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經手7.7億! 精品公司涉地下匯兌遭搜索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3:07

台北地檢署查出,台北市一間國際精品公司,利用匯款到大陸手續複雜,還有金額限制,因此以買賣精品當作掩護,實際疑似從事地下匯兌,從2017年1月到今年8月,總共幫忙經手台幣7.7億元,檢方兵分14路搜索,帶回五人,其中張姓負責人以50萬元交保,其他四人則是10萬元交保。

圖/TVBS

 
負責人張宗義:「(地下匯兌有沒有冤枉,要不要說明一下)。」

身穿藍色外套,一直把帽子壓的低低的,聽到媒體問話低調不回應,他就是精品公司負責人張宗義,因為公司被檢方查出,違法進行地下匯兌,而另一頭被約談的還有他的兒子張君睿。

負責人兒子張君睿:「(有沒有冤枉,有沒有需要說明的),沒有,(要不要說明一下,是不是冤枉的),沒什麼好說的。」

 
圖/TVBS

裁定10萬元交保後,張君睿帶著微笑走出地檢署,對於公司內部的問題,低調不願回覆。

檢方調查,這間精品公司總部設立在台北市復興北路上,專門針對台商,收取台幣後,再由設立在大陸的辦公室,支付出帳,替台商付款,從中賺取匯差,從2017年1月到金年8月,經手經額達7.7億元。

也因為匯款到大陸手續複雜,有金額限制,因此吸引許多業者上門,包括國際貿易、蔬果、飾品等批發商,都是他們服務的對象。

記者吳欣晏:「實際重回總公司,發現這裡只有營業登記,模有設立辦公室,而大樓管理員,則會負責幫忙整理信件。」

圖/TVBS

大樓管理員:「(公私營登地址在這,沒有辦公室在這裡),對,(所以你們也不知道,他們公司性質是什麼),對,(只是負責幫忙送文件),對。」

大樓管理員指出,精品公司只有營業登記,平時也不會有員工進出,至於他們公司實際從事的內容,他們也不清楚。

 
但檢警查出,精品公司在台北有10多個據點,前一天兵分14路搜索,帶回五人,除了張宗義以50萬元交保以外,其他四人都是10萬元交保,全案會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是否涉及不法將水落石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下匯兌#批發商#匯差#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327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