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楊蕙如與民進黨關係 剪不斷理還亂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19/12/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7:34
民進黨要切割楊蕙如,但昔日關係可不是說斷就能斷。圖/TVBS
民進黨要切割楊蕙如,但昔日關係可不是說斷就能斷。圖/TVBS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如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也愈演愈烈。從以下四個觀點來看,楊蕙如與民進黨的關係絕不僅是藕斷絲連,而是如膠似漆,剪不斷理還亂。

首先,楊蕙如為民進黨成立網軍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期,目的就是帶媒體風向,以達到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國民黨高層政治人物、拉抬民進黨聲勢、炒熱民進黨選情,及分化對手。

 

民進黨成立網軍原來只是打擊敵人與壯大自己。但是,隨著黨內競爭日益熾烈,網軍自然而然也成了為黨主席或總統服務的政治工具。當蘇貞昌2011年要和蔡英文主席在黨內初選競爭總統候選人時,當年的蘇揆就被網軍做掉。當賴清德2019年想要在黨內和蔡英文總統角逐總統候選人時,賴揆又被網軍打敗,而俯首稱臣。

其次,楊蕙如充其量只是民進黨網軍的「中盤商」,或是「高雄組」的組頭。因此,她既然有下線為她工作,當然也有層次更高的上線,提供她發動網功的一應開支與給下線的津貼。
誰是她的同儕團體或平行的工作夥伴?誰又是她的上線與金主?這些都值得韓競辦與國民黨發動全民對民進黨網軍進行「上窮碧落下黃泉」「人肉搜索」的時候了!

 
第三,當被媒體問及卡神時,蔡英文冷漠地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她不不便發言,一副和她完全無關的樣子。卓榮泰主席承認楊蕙如雖是民進黨員,但與中央黨部無關。由於切割得太過完美,反而令人不敢置信,正是英語的too good to be true! 駐日代表謝長廷盡人皆知與楊蕙如關係匪淺,這次卻閉門謝客,拒絕受訪。謝長廷一向做壞事不留手尾,這次卻因楊案被全民看破手腳,可謂「百密必有一疏」。

最後,司法的判決讓民進黨作惡多端的網軍終於有機會攤在陽光下,供全民審視。希望北檢能再接再厲,繼續追查楊蕙如的同夥與上線,以免「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民進黨#楊蕙如#網軍#蔡英文#卓榮泰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64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