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醫中村哲遇襲身亡 阿富汗民:日本對不起!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9:29

在阿富汗行醫35年的日本仁醫中村哲,遭到武裝份子鎖定攻擊喪命。同行的司機、同事以及保鑣,6人全部中彈身亡。曾經獲頒「榮譽國民」的中村哲,噩耗傳來,阿富汗民眾相當感傷,直呼「日本,對不起」!

圖/翻攝自日本共同社微博

 
大批媒體圍繞著病床和救護車,捕捉躺在上面的中村哲,最後的身影。

在阿富汗行醫多年的日本仁醫中村哲,4日搭車去工作時,途中遭到攻擊,同車的司機、同事,還有3名保鑣,一共6人遭襲擊身亡。

目擊者:「事發後,日本人(中村哲)一度抬起頭,其中一名攻擊者大喊『他還活著』,一夥人再度朝著他開槍。」

 
槍手顯然以中村哲為目標,手段兇殘,雖然中村哲平常出入,都有保鑣隨行,也經常更換路線,但面對正面開火,仍傷勢過重,享壽73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聽到他(中村哲)在這樣的事件中去世,非常令人震驚,我想要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中村哲的遺體,隨後被北約士兵送上直升機。

30多年來,中村哲致力於阿富汗的醫療援救和農村復興,還被當地政府授予榮譽國民身分。

居民得知噩耗,自發性舉辦燭光晚會哀悼,海報上寫著「抱歉我們無法保護你,日本對不起」。

阿富汗居民:「這是最大的悲傷,我們都欠他,他將在人們的心中存在數百年。」

阿富汗近日情勢不穩,警方正在調查槍手身分,以及攻擊的背後原因,但塔立班組織第一時間否認犯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村哲#阿富汗#仁醫#塔立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2069

0.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