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的澡堂! 東京巨無霸火鍋獻無敵美味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不少和風料理,現在這一款和風,還有搭配不同食材,讓口感進擊,像是和風義大利麵,還有燒肉配高湯一起享用,而東京還有一家火鍋餐廳,巨無霸火鍋能一鍋四吃,被顧客封為「食材的澡堂」。

東京羽田市場一家新開張的火鍋餐廳,上門的顧客做出了神比喻。

 

顧客:「很多口味可以享受,不只是火鍋,『食材的澡堂』?」

直徑一公尺的巨大火鍋,真的像「食材的澡堂」,中間是蒸煮鍋,而外圍則是三款不同口味的高湯,有魚的風味,蝦蟹混搭美味,還有貝類高湯,一個個大鍋擺在桌上,景象超獨特。

主廚:「魚高湯就用魚類來炊,蝦蟹高湯就用蝦蟹,依照這個方法,做出濃郁有深度的高湯。」
 

而店家的食材也很特別,像是北海道松葉蟹,還有河豚以及松茸,一道道高檔美味盡在這一大鍋,不管是要加鰹魚節加味,還是肉片配蒜片吃或青蔥,顧客入口後的表情,就會是這麼浮誇。

記者:「啊,鰹魚節配厚片肉,以及秋鮭高湯的美味,相當的適合。」

接著,看看這一盤豐盛的肉類極品料理,茨城縣常陸牛的各個部位,都是可以大啖的美味,老闆還要獻上無人品嘗過的絕世燒肉味,秘訣就是和風高湯,先將牛筋煎出汁,接著倒入混合了牛骨、蔬菜、以及雞骨,最後放入鰹魚乾,這一鍋精華高湯就是美味關鍵,而且還能喝。

記者:「一般人會說『和食燒肉沒辦法(喝湯)吧』,不但能喝,還要讓這風味掀流行,希望豬肉一入口,也能用小酒杯喝高湯。」

記者親自品嘗,先吃燒肉,再喝高湯,表情會說話。

記者:「燒肉相當軟嫩,沾上山椒味噌,刺刺的辣度就傳出了香氣,高湯一口氣喝進嘴裡,出現相當爽口的口感。」

這款高湯還能淋飯,當成燒肉茶泡飯來吃。而新宿也有一家和風義大利麵店。
 

顧客:「高湯會飄出香氣,有高湯的話,就能很順口的一直吃。」

19款義大利麵都是用和風高湯煮出來的,明太子半熟蛋義大利麵,時蔬配蛤蜊義麵,這款以醬油為基底的義大利麵,除了鰹魚節和三款昆布,還有一款美味。

廚師:「這個是辛辣日本魚醬。」

不只添加香辣口感,也要導出食材香氣,放入麵條加以點綴。一道和風蝦子舞茸菇義麵就完成了,東西合併美味,讓顧客讚不絕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火鍋#義大利麵#和風#料理#燒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