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學費補助通勤家庭領不到 北市府允諾研議


發佈時間:2019/12/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4:1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與許淑華今天說,北市府發放幼兒學費補助,立意良善,但孩子若不是就讀北市私立幼兒園,家長無法請領此補助,盼北市府解決並提出配套措施。

對此,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說,會朝設籍於台北市但就讀於外縣市的幼兒園,能否比照與就讀北市私幼領取一樣補助的方向,回去研議。

 

何志偉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阮昭雄、許淑華今天於立法院召開「通勤爸媽被柯薄,通勤家庭被放生」記者會,陳素慧等人應邀出席說明。

何志偉說,北市府從民國107年起發放幼兒學費補助「一生六六大順方案」,一年新台幣2萬7000元,但申請資格必須是台北市民,還要求要就讀北市私立幼兒園。

何志偉解釋,以他的選區為例,很多家長抽不到幼兒園,不管是公幼或私幼,而且家長的工作地點在新北市,所以他們上班時,把孩子送到離工作地點較近的新北市幼兒園,因此無法請領此補助,這對通勤族家庭來說,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也讓人感覺被歧視。
 

何志偉進一步說,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目前設籍台北市,就讀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的2歲到4歲幼兒,共有2311人。

何志偉與阮昭雄、許淑華也舉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執政時,碰到類似幼兒補助的做法,是考量一日生活圈概念,開放台中幼兒市民若是就讀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等3縣市,也可申請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希望北市府可以參考,並提出配套措施。

許淑華說,這問題的本質在於,北市府一開始編列預算時,就不該排除通勤家庭,她會要求北市府就此部分予以補助;阮昭雄指出,他會與許淑華在市議會領銜提案,並尋求跨黨派議員支持,希望讓通勤族爸媽的權益可以落實。

對於上述立委與市議員的說法,陳素慧表示,會帶回研議,方向為針對設籍於台北市,但孩子就讀外縣市幼兒園的通勤父母,討論是否修改相關辦法,比照跟台北市私幼一樣的補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通勤#補助#一日生活圈#設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5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