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台鐵人力不足 產業工會:邊憋尿邊賣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4:56

台北車站去年上下車旅客數有4千4百多萬人,但今年客訴卻有352件,是鄰近車站3.5倍,台鐵產業工會開記者會,認為台鐵人力不足,售票窗口少,導致大排長龍,甚至還有員工賣票賣到憋尿,但台鐵駁斥,一天輪班12個小時,每4小時都有休息時間。

圖/TVBS

 
台北車站剪票員劉小姐:「像是帶他去買票,或是幫他做些什麼,可是我們不能離開崗位的情況下,他們其實就是會對我們不滿。」

因為人力不夠,常常得分身乏術,處理旅客進出站問題,還得面對遭客訴的壓力,截至10月底,台北車站客訴有352件,是鄰近車站的3.5倍,台鐵產業工會開記者會,向台鐵喊話人力不足。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12號窗口我們正常配置是兩個人,那兩個人的時候,因為一例一休的問題,所以會碰到一個人請假,那一個人請假的時候,剩下上班的那個人,他就必須要在那位置坐連續12個小時。」

 
圖/TVBS

窗口人員更有感,像是12號窗口服務內容複雜,像是自動售票機故障、加值解卡等都落在他們身上,但卻只有一人值班,甚至還得憋尿工作,而一般窗口,工會說通常只會開2-4個,但實際前往一整排11個窗口,有6個都開放,一旁的12號窗口總共有7個開放,台鐵駁斥平常都會開4到6個。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像他高鐵,譬如說下樓的月台,他就只畫一個樓梯,寫高鐵台鐵,然後寫個月台,但是人家根本不知道你要確切的往哪裡走,其實四個方向都可以走。」

圖/TVBS

工會也說標示不清會增加工作負擔,而且根據產業工會的數據,2008年台鐵員工有188位,旅客有3900多萬人,去年台鐵員工有161人,旅客增加到4400多萬人,讓工會納悶為何旅客數增加,員工卻減少,認為應該要有215人。

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我們每個窗口都是採用12個小時的輪班,每服務4小時,一定有給他30分鐘的一個休息。」

台鐵解釋,隨著科技進步,自動售票機和網路能買票,超商取票更佔了4成,沒有人力不足問題,勞資雙方恐怕還得再溝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人力不足#憋尿#客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90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