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薪4萬沒人做?他轟台人瞧不起 網揭真相:別作夢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職業不分貴賤」,這句話你我都聽過,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一名網友就在臉書PO文,不滿的說「難道年輕人做保全就要被看不起嗎?」他認為,保全不偷不搶,正正當當的工作,保護大樓的安全、保護住戶的安全,為何要被人瞧不起?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爆怨公社」貼文,說許多人都認為保全就是「老人的工作」,好像年輕人去當保全就會被人說是沒有一技之長,或被認為不上進。但他表示,現在有許多高級大樓,都會要求保全「穿西裝」,還要會防身術,月薪也有4萬以上,不解明明正正當當、不偷不搶,就跟一般人一樣,只是為了討生活,憑什麼要被瞧不起?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回應「就像加油站員一樣的概念吧!取代性高,也沒什麼加薪機會」、「因為有手有腳的人都能做,沒有門檻」、「跟職業沒關係 跟薪水有關係」、「是不會看不起啦,但社會風氣就是這樣啊!」、「職業不分貴賤本來就是假議題」、「職業無貴賤是一回事,工作價值是一回事,每個工作都重要,但不是每個工作都被重視。」

另外也有不少「前輩」吐槽,「保全薪資有4萬?我有十年保全工作資歷、目前尚服務中,從未領過、未聽聞過。」許多過來人都表示,當保全想要領到4萬薪不是不可能,但是機會根本少得可憐,除了要在非常高級的住宅區,受到非常嚴格的監督,基本上體能、外型也有要求,且還得「月休4天、一次12小時值班」,紛紛要他別做夢了,「公司底下阿伯一個月28K而已」、「如果有4萬誰不做?」並表示,就算原PO嘴巴上喊著不要瞧不起保全,「但若你有個女兒,你會鼓勵她嫁給保全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全#爆怨公社#職業#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193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