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韓流」搶灘2020? 勝選關鍵字「是這個」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3:06

不管藍綠之間的民調差距有多少,其實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後,崛起的韓流,對於藍營來說,一直以來都是不容小覷的力量,但畢竟,地方選舉,跟全國性的總統大選不同,想靠「韓流」複製勝選模式,除了競選活動造「勢」之外,選民更在乎的,恐怕還是實質政策。

圖/TVBS

 
韓國瑜競選歌曲:「艱苦的眼淚終將蛻變,共創新藍天。」

韓國瑜競選新歌搶先聽,獨立樂團創作,唱出陽光小清新,一改過去。

韓國瑜競選歌曲:「倘敵人不來欺負我,我怎會離開你。」

 
韓國瑜競選歌曲:「只有砲聲,四野迴盪。」

激昂軍歌的刻板印象,要打造不一樣的韓流。

青年選民:「會,一定會去投票,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選票都很重要。」

圖/TVBS

青年選民:「這一次的選舉會讓我覺得,年輕人好像應該要站出來,因為為什麼,因為其實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那如果我們眾人,我們都不去理這件事情的話,那當然永遠是高層,我們所謂的看到的,某黨跟某黨之間的事。」

從北漂到外漂族,很多人就等1月11日返鄉,投下手中一票,不管這些年輕選票,算不算是所謂的「新韓流」,2020大選,他們不缺席。

韓家青年志工團北區團員安可:「像我知道說,有些可能是,在馬來西亞或者是美國的華僑,那他們可能因為這次這個狀況,以前他們其實都不參加這種活動,但他們甚至願意就是買飛機票,然後預約時間,就是回來為了要投下這一票。」

記者黃琲茹:「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以來,『韓流』這個熱門關鍵字,一直存在在政治圈,在那場高雄市長選戰當中,韓國瑜拿下89萬張選票,大贏對手陳其邁15萬張,可以說幾乎催出了,所有的藍營選票,也拿下了大多數的中間選民,2020『韓流旋風』進入延長賽,怎麼讓『決戰南台灣』的戰線,擴展到全台,也成為了重大挑戰。」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他在造勢的同時,其實也可以定時定點,在台灣的各地,召開這樣所謂的政見說明會,針對區域,針對大家所關心的議題,比較仔細的來深入解釋,自己的政策,讓大家看到說你後面,有龐大的幕僚,龐大的顧問群在支撐你,這樣的話大家會看到是,不一樣的韓國瑜。」

圖/TVBS

得讓選民有感,才有扭轉支持率的機會,TVBS民調中心針對總統支持度跟地區交叉分析發現,全台依照地域不同,支持度有所消長,在北北基地區,英德配支持度達48%,國政配則由37%減少為32%,雙方支持度差距擴大至一成以上,在桃竹苗、高屏澎地區,國政配支持度,下滑近一成,而中彰投地區是唯一,英德配支持度下滑的地區,減少14個百分點,雲嘉南地區、英德配支持度,由54%略增為58%,國政配下滑8個百分點,為22%,雙方陣營,差距擴大到三成以上,大選倒數關鍵衝刺,韓陣營回防南台灣,鞏固選情,意味濃厚。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從政壇裡面已經離開17年的人,重新變成一個超強戰力的人,當時是這樣一個戲劇的對比,那現在反而遇到的狀況是,大家都認識他之後,對他的不喜愛度,遠遠超過對他的喜愛度,所以那個信任不足,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你要擴大你的支持度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是要讓很多,現在未決定的人,願意投給你,然後連帶如果你的民調,拉得上來的話,接下來原本就支持你的人,才會有很強的願意,去投票這樣的意志,我們多數可以看到就是,支持度跟你投票行為之間,會有一個差距。」

從2008年的「馬英九旋風」,到2014年的「柯文哲現象」,再到去年,鋪天蓋地席捲的「韓流」,或許選舉,真的要靠「勢」,但,拚勝選,除了「勢」在人為,政策牛肉,同樣不能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流#造勢#戰力#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096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