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清潔2人5小時收4000 清過久引糾紛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0:47

台中發生一起居家清潔糾紛,有業者投訴說,員工到客人家打掃時,原本已經講好時薪一小時400元,而且要在客戶出門前打掃完,最後因為清掃時數過長,引發糾紛。

圖/TVBS

 
居家清潔業者,PO出一張張,打掃完客人家裡的,事後照,不管是儲藏櫃、瓦斯爐還是浴室洗手台,全都清潔溜溜看了好療癒,但業者抱怨說,掃完不被客人尊重。

當事居家清潔業者楊小姐:「(客人)他錢已經拿出來在手上了,可是夥伴手伸過去接的時候,他就是往床旁邊丟,然後讓夥伴撿床上跟地上的錢。」

圖/TVBS

清潔業者說,這個CASE,是在台中市北屯區,一間4樓透天厝,打掃前就跟客人講好,是以時薪計算,1小時400元,由兩個員工來清掃,前前後後,一共打掃5個小時,總共收4000元。
 

當事居家清潔業者楊小姐:「她就說,蛤,這個也要證照喔,這個那麼簡單,洗一洗,刷一刷,就乾淨了啊,為什麼還要證照,或者是說可能要收費的時候,她會說怎麼那麼貴。」

實際秀出,打掃前後對比照,原本佈滿一層,淡紅色灰的三層櫃,變成全白的,滿是灰的瓦斯爐,也清出原本的大理石桌面,流理臺也重新刷洗過。

當事居家清潔業者楊小姐:「耽誤到了一下,我們收費比之前說的,再稍微高一點,那她可能就有疑問,然後比較不甘願的感覺吧。」

圖/TVBS

女子拿著,先拿抹布仔細擦拭,浴室裡鏡子,接著再拿起菜瓜布,用力刷洗手台,一點都不馬虎。

居家清潔工(非當事人):「浴室的話是每一個居家清潔的重點,排水孔很多人都會忽略掉,反而這裡都乾淨然後這邊看起來黃黃的。」

其他清潔業者透露,一般行情,時薪大約落在300到400元,有的會加上,清潔劑跟車馬費,價格上沒太大疑慮,會鬧出問題,是因為清掃工時,沒講清楚才引發糾紛。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掃#工時#糾紛#時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5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