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集點換玻璃保鮮盒「這樣用」 數起爆裂

記者 周祐萱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1:13

疑似熱脹冷縮,惹得禍!最近網路上,同一款集點活動換來的玻璃保鮮盒,發生好幾起爆裂意外,還好都沒有人受傷,物理老師分析,主要是因為容器裡放熱的食物,再放到溫度低,容易導熱的桌面,形成溫差,就容易在內部產生裂縫,增加爆裂風險,因此使用上,除了避免碰撞,最好不要放置在金屬或是石頭,容易導熱的桌面。

圖/TVBS

 
突然碰碰碰,好大聲響,坐在一旁的小朋友,整個被嚇壞,哭了起來,放大畫面來看,碰一聲的同時,保鮮盒裡面的番茄,滾了好幾顆出來,原來是保鮮盒裂開了,當事人在臉書上PO文,直說誇張,竟然發生自然爆裂,還好小孩沒有被碎片噴到。

無獨有偶,類似案例在網路上,出現好幾件,而且他們都是透過集點活動換到保鮮盒,物理老師表示,跟熱漲冷縮有關係。

圖/TVBS

物理老師張瑞:「加熱的地方玻璃會膨脹,現在要把它移動到,金屬的平面上面。」
 

加熱玻璃片,再放在導熱速度快的金屬面板上,形成溫差,再加上水加速導熱,玻璃片馬上裂開。

光站在旁邊看,都被嚇到,這就是熱漲冷縮,物理老師進一步說明,尤其玻璃容器裡食材是熱的,放在溫度低,容易導熱的桌面,形成溫差,就容易在內部裂縫,長期就有破裂風險,甚至手持玻璃容器,在冬季也會造成溫差。

圖/TVBS

物理老師張瑞:「最近的氣溫比較低一點,所以環境的溫度比較低,那當我們這個器皿,比如說手在手持的時候,會有一定的溫度,那在放上去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溫差。」

物理老師建議,使用玻璃保鮮盒,盡量擺放在導熱慢的木頭、塑膠桌面,避免金屬和石桌,至於業者則回應,確實有接到零星個案,但商品都有通過測試,可能是載運過程中,造成看不出的小裂痕,都會協助消費者後續處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鮮盒#玻璃#爆裂#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2226

0.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