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警衛官任韓隨扈 曾涉私菸案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6:31

高雄事長韓國瑜登記為總統候選人後,維安任務移交給國安局特勤中心,不過卻有爆料指出,過去隸屬總統蔡英文重點維安單位,「永和警衛室」的中校警衛官汪恩肇,在私菸案中訂購50條免稅菸,有案在身卻還被編入韓國瑜維安小組,擔任侍從組長,藍營質疑有蒐集情資的疑慮。

圖/TVBS

 
韓國瑜大進場粉絲簇擁,隨扈緊貼在旁,就怕有個萬一,卻沒想到危機可能就在身邊。

他是國安局中校警衛官汪恩肇,過去隸屬蔡總統維安重點單位永和警衛室,私菸案中他訂購了50條免稅菸,儘管依法沒有收到行政懲處,但編入韓國瑜維安小組,還擔任侍從組長,掌握韓國瑜所有行程,遭藍營質疑角色不單純,有蒐集情資的疑慮。

圖/TVBS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韓國瑜他本人也是軍人出身,我們相信軍人絕對會行政中立,我們不會刻意去懷疑誰。」
 

韓辦回應,3日深夜才收到消息,會再進一步了解狀況,國安局則先發布聲明,表示汪恩肇是特勤專精、訓練合格,並通過安全查核人員,依法擔任特種勤務工作,不過在特勤中心主動清查下,發現他涉入私菸案,目前已經進行任務調整。

圖/TVBS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他現在的編組是在加強組,不是在他們原來的基本編組,所謂加強組就是隨時在支援,這三個基本編組,如果警力調度有不夠的時候,隨時去支援。」

私菸案爆發,國安局長邱國正曾經批評,購買私菸的同仁選擇偏差、不太正常也不太安全,放在保護元首位置上不合邏輯,如今有案在身的汪恩肇卻被派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身邊,自相矛盾的做法引發爭議。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勤私菸風暴

#韓國瑜#私菸案#特勤#隨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