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手機遭打!遭判確定 家長抗議不適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3:54

3年前一起教練施暴男高中生的事件,現在又引起風波!因為高中生的家長抗議,之前法院都已經依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判刑教練5個月有期徒刑,怎麼現在他離開原本的學校後,還能繼續到另一間國中任教,今天拿著大看板到學校外抗議,只是對此教評會也提出澄清,因為陳鏡元老師施暴的地點並非在校園,是他的家中,對寄宿學生晚上在床上滑手機,不聽勸而施教,並沒有違反教師法。

圖/TVBS

 
學校外頭掛出斗大看板,寫著友善校園,學校加油,但往旁邊一看,怎麼還寫上個人名,還畫上禁止的標誌,原來這牽扯到106年一起傷害案件。

抗議學生家長:「網球運動就此終止了,就沒有再繼續朝這一條去前進了,這種虐童教練,怎麼會讓他繼續在公立學校,繼續在國中任教。」

家長抗議應該要解聘老師,原來106年時,他們所指控的網球教練陳鏡元,對一名寄宿在他家的男學生,只因為躺在床上滑手機,不聽勸,竟持木棍痛打,造成屁股大腿都有瘀傷,甚至連手機也被摔壞,家長強調施暴已經判刑確定。

 
圖/TVBS

社會處調查認為陳鏡元老師違反法令,法官也依照成年人故意對少年犯傷害罪,以及毀損罪,判刑有期徒刑5個月以及50天拘役。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那我們不曉得說,當初陳教練在應聘的時候,有沒有很誠實的,把他曾經被社會處開罰的事情,寫在切結書上面,有沒有蒙蔽學校。」

教評會代表老師彭尉榕:「這個教師在教育現場,所為之體罰,應該是不一樣的,我們是依這一點然後認為,他沒有違反相關辦法。」

圖/TVBS

只是面對這樣的控訴,也提出資料反駁,認為當初擔任高中網球教練的陳鏡元老師,管教地點並非在學校內,是在他家,沒有違反教師法,才會接受聘用。

陳鏡元老師出面時也眼眶泛紅,情緒更是激動的說不出話,認為自己當時是為了管教學生,最後卻變成施暴更被判刑,只是學生家長抗議,有人力挺有人支持老師,對此縣府表示,教評會都有審慎考量過,都會尊重各方意見,但男學生當初這毆打的傷痕,卻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心中無法抹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毆打#施暴#判刑#抗議#教師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8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