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警衛變韓國瑜隨扈 國安局:分組抽籤決定


發佈時間:2019/12/0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1:35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原總統蔡英文的汪姓警衛因涉私菸案請調特勤中心後,被分發保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質疑可能為蔡政府蒐集情資。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今天表示,該員是支援警力的「加強組」,而非跟隨在參選人身邊的「基本編組」。

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後,維安由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聯合報報導,擔任韓國瑜身邊「侍從組長」的汪姓中校,今年7月之前,都在蔡總統永和警衛室擔任內衛人員,因涉入購買私菸等因素請調回特勤中心本部,後被分發保護韓國瑜,質疑是蔡政府派人蒐集韓營情資。

 

胡木源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我國選舉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專題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該名人員原本在永和警衛室,後自行請調回特勤中心,這次參加總統大選的特勤甄選,經過測試合格。

胡木源說,該名人員現在的編組不是在基本編組,而是在「加強組」,負責支援三個基本編組,如果警力調度不夠時,隨時去支援。

胡木源說,私菸案隨時在檢討,分為不同階段處理,第一階段時間緊迫的,根據政風單位的行政調查,初步看涉案情節輕重作調整跟懲處;第二階段是依據地檢署的司法調查,比較清楚地顯示出涉案情節,再做檢討跟調整;第三階段是根據不同爆料跟資料做進一步查證與檢討。
 

另外,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質疑把蔡總統身邊的人派到韓國瑜身邊,是否要情蒐或戴罪立功。胡木源回應,分組是抽籤決定。(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韓國瑜#隨扈#情資#國安局#私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464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