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電發展里程碑 彰濱太陽能發電破1億度


發佈時間:2019/12/03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6: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彰濱光電區是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從去年10月發出第1度電後,至今已發逾1.17億度電,台電預估,每年可發近1.4億度電,約可供4萬家戶一年用電量,創下光電發展新里程碑。

政府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時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將達20%,其中以風電及光電為主力。由於太陽能併網容量持續增加,繼太陽能光電今年夏季單日發電尖峰曾數度超越核電廠機組後,又傳出好消息,彰濱光電區發電度數正式突破1億度電,截至目前已超過1億1700萬度電。

 

台電在彰濱工業區打造目前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彰濱光電場在去年2月開工,去年10月發出第1度電,今年3月全數併聯發電。總面積占地約140公頃,全區使用約34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總裝置容量達100MW。

台電預估該區每年約發出近1.4億度電力,可以供應近4萬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為了慶祝突破彰濱光電區發電超過億度,台電舉行「當我們同在億起」活動,民眾在20日前可以至台電網站(http://dre.taipower.com.tw/forecast)預測24日止的累計發電量,台電將採最接近實際發電的數據,並以隨機方式抽獎,得獎者有機會將面額2000元的全聯禮券帶回家。
 

彰濱光電場除了是全台最大地面型太陽光電場,也是潔淨能源中心,包含太陽光電廠、開閉所及升壓站、儲能系統以及碳捕集設施。(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光電#用電量#再生能源#綠能#太陽光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00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