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巨業客運司機罷駛 乘客慌亂不滿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又有勞資糾紛!行駛在台中市到苗栗通宵路段的巨業客運,有30多位駕駛不滿,公司從去年底扣他們的薪水,月薪從4萬多縮水成2萬多,今天清晨開始公車司機集體罷駛,突如其來的動作,讓一大早等車的上班族、學生族,落得沒車好搭,有人急得發慌,有人強烈不滿。

早上6點半,高中生背著書包,在台中巨業客運總站苦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台公車也沒來,高中生怎麼去上課,措手不及。

記者:「會不會想說,改搭計程車?」高中生:「不可能啦。」記者:「為什麼?」高中生:「沒那麼多錢啊!」

這位媽媽,騎著摩托車載女兒來搭車去沙鹿上課,沒公車好坐,慌亂中只好臨時改搭火車。學生家長:「對啊,我們已經繞了一直繞,一直繞別的點,想說會不會等到車子,都沒有。」

公車司機集體罷駛,氣的就是本來月薪4萬多,從去年底,公司開始東扣西扣,薪水發放一縮水,月薪只剩下2萬多,駕駛忍無可忍。罷駛駕駛:「連續好幾個月,每個司機都撐不住了,薪水只剩下2萬多,怎麼維持一個家庭。」

巨業客運司機,一共100多人,就有30多位加入罷駛行列,集體抗議公司減薪。巨業客運代表:「我想減薪是沒有啦,就是說薪資的算法,我想大家對這一點,認知上會有所差距。」

公車司機為了自己的荷包,採取罷駛抗爭,甚至揚言,除非公司有善意回應否則不會停止,如果真是如此無辜的上班族、學生族,天天都得擔心,沒公車好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資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3

0.1267